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城 长城C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技术性省油 盘点搭载智能起停技术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9:14   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日常上下班开车的朋友肯定会有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遇到红灯或者堵车时,发动机一直在运转,一来上班怕迟到,所以心急;二来看那油表缓缓的下降,心疼不已。很多朋友问过我,有没有一种技术在等红灯或者堵车时会自动熄火,绿灯亮了只需轻踩油门就能够正常起步,这样就可以省下好多的油钱。其实这个技术很早就有,被称为自动起停技术。这项技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研发,现已经非常的成熟。而且在欧洲已经普及,我们国内车型也逐渐开始使用,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目前搭载这项技术车型。

  发动机自动起停:发动机自动起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长城C30

  做工:★★★

  节油:★★★★

  性价比:★★★★★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热销家庭轿车,长城C30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就累积了将近30万的用户保有量,这说明长城C30高品质的造车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充分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长城C30采用的“智能起停stop—start技术”,是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而成的。这个技术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用户正常驾驶,当遇到红灯或者堵车时,摘挡松离合,停车时间达到预定值,发动机就会自动停止,有驾驶需求时,重新踩离合(油门),会自动启动,非常智能和方便。

  长城C30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L全铝VVT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最大功率为78kW,峰值扭矩138N•m,这款发动机在保持高效率输出的同时还能够减少燃油消耗,工信部综合油耗5.9L。而且长城C30还配备了智能行车电脑,不仅可以显示瞬时产生的油耗,还可以计算平均使用的油耗,特别有助于用户保持良好的节油驾驶习惯。这也是长城C30能成功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的重要原因之一。

  俗话说,好钢要用到刀刃上,其实技术也一样。作为普通工薪家庭的代步用车,图的就是经济实惠,这样一个智能实用技术的运用,正好打在车主们的心坎上。在油价涨多降少的今天,原本就经济节油的长城C30搭载了智能起停技术后,会更具市场竞争力。

  奔驰SMART

  做工:★★★★

  节油:★★★★

  性价比:★★

  奔驰的SMART与其说是一辆车不如说是时尚界的宠儿,这一点从它的出身就能证明,Swatch集团设计,奔驰代工。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充满了对它的各种改装和彩绘。除了外观有绝对优势以外,在安全上也非常出彩。独特的蛋式Tridion 安全车体结构在关键部位加入的高硬度钢质材料结构,让它拥有的超乎想象的车身安全。而且较小的排量优势和发动机节能表现,让其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但是奔驰显然不满足,为它搭在了自动启停技术,在这个基础上让油耗更加的节省。其实在很多人看来,它搭载的自动启停技术更多的时尚的意义,对消费者传达一种时尚也要环保的内在信息。总之,一款时尚的东西,价格不菲,相信购买的它的人也不会看中那点节省的油,更多的人是为了展现自我,展现与众不同的个性。

  宝马X3

  做工:★★★★★

  节油:★★★

  性价比:★★

  宝马的X系列定位于城市SUV,下属三个车系,X3,X5和X6,其中X3和X5是标准的SUV,X6更像是SUV和跑车的结合体。X3也是这个车系中的入门级,尺寸也最小。这个尺寸非常的适合城市穿梭,因此自动启停技术也配在这辆车上。

  在动力方面,宝马X3共有两种动力,分别为3.0L直列六缸3.0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直列六缸,不论是动力输出还是驾驶的舒适性,都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而且搭载自动启停系统的宝马X3,燃油经济性也比同级别车型有明显的优势,油耗降到了10L以内。

  虽说这是一款入门级的SUV,但它的品牌终究还是宝马。借用一句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是入门级的宝马,价格依然不便宜。49-72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充分说明了宝马的品牌溢价、完美的做工,给人尊贵的享受。特别是卓越的操控性能,在这个级别的SUV里面还是一枝独秀。

关注长城C30的人还关注了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长城C30 1.5L手动舒适型2013款长城C30 1.5L手动智能起停版2013款长城C30 1.5L自动CVT豪华型2013款长城C30 1.5L自动CVT精英型
指导价(万)6.456.657.758.35
市场价(万)6.456.657.758.35
长宽高(mm)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497149714971497
油耗(L/100KM)7.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