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城 长城C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又到开学时 3款适合接送孩子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09:44   易车网   字号:

  又到一年开学时,大大小小的学生们又要开始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奔波,而想到马路上车多人杂,家长们不免又多了几分担忧,因此,购买一辆既安全又舒适的家轿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借此开学之际,我们盘点了在售车型,挑选了3款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家轿,希望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同时,让您拥有一种舒适的驾乘感受。

  我们工薪阶层在选车时需要考虑几个方面:1、安全,汽车的安全与否关乎驾乘人员的生命;2、省油,平时代步,经济实惠;3、技术可靠,皮实耐用;4、有面子,无论你承认与否,汽车在中国还是有提高身价的作用;5、价格适中,性价比高,适合工薪阶层,但不是越便宜越好;6、空间大,后排宽敞点,这样家人坐的也舒服些。

  长城C30——安全、节油、空间大

  长城C30是长城汽车进军家轿市场的一款拳头产品,朴实大方的外形非常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凭借坚如磐石般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月月过万的销量,向大家证明了好车不是吹出来的。

  秉承“以设计提升安全”的长城C30从上市之初就确立了在紧凑级别车型中的安全优势。笼式车身结构、上海宝钢的加强型加磷钢板、高吸能区设计、德国博世ABS+EBD、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等,让长城C30获得了C-NCAP碰撞的五星成绩,充分保障大人孩子的行车安全。

  不论这两年汽车行业怎么动荡,老实的长城C30都在默默不断的加强和改进自己的技术与产品品质,比如遥控钥匙、油箱下护板、四轮盘式制动、全系合金轮毂、全尺寸备胎以及原厂GPS等这些实用的配置都被装配在这台车上。若是合资品牌,几乎要加上10万块才能够得到。而且长城C30智能起停版又增加了智能起停系统,这项技术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通过对中国实际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分析,是专门为适应中国道路行驶而研发的一项新的节油技术。这个系统可以大幅降低汽车在怠速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同时也可以在等红灯过程中享受更加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

  充裕的车内空间是长城C30的另一大亮点,不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可以拥有舒适的乘坐享受。2610mm的轴距要比启辰D50、奇瑞E5要长,保证了后排腿部的空间。510L的超大后备箱,在紧凑级这个级别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放一些日常的生活物品,亦或是孩子的书包、小型的乐器、画板什么的都不成问题。长城C30的后排地板不像其他车有个凸起的鼓包,长城C30是采用平地板设计,对于提高中间座的舒适度以及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也有很大的帮助。

  点评:作为家庭用车,消费者看重的还是皮实耐用,安全省油。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长城C30都无法想象它是款6、7万的车,内饰做工精细,用料很厚道。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也保证了它的动力和节油性能,而且后排的空间比肩中级车水平,平地板设计、后排水杯架,在同级别的车中非常有优势,可以说长城C30是一款非常适合三口之家使用的一款经济型家轿。

  雪佛兰赛欧——小排量大身材

  雪佛兰赛欧是上海通用专门针对中国小家庭推出的一款经济型家轿,在老款赛欧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的改进,包括打在了通用专门为经济型车开发的1.2L和1.4L两款全球战略发动机,在保证低油耗的同时,动力并没有损失,针对中国人的驾驶习惯,低速表现有所加强,起步容易。

  在外观上,造型比较的犀利,但是为了大的空间和后备箱,相比小小的车轮,整体看来协调性稍显不足,不过对于讲究实惠的老百姓来说,这点毛病可以忽略不计。雪佛兰赛欧在价格上和长城C30基本重叠,在老百姓眼中,价格一样才能构成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虽然价格相当,在尺寸上,这款车就显得没有长城C30厚道,外形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与长城C30相差不少。小两口日常使用,这车还不错。若是接送孩子,还是显得有些局促,不过借着通用雪佛兰品牌的影响力,这个价格也还算实惠。

  点评:赛欧的全球战略发动机是亮点,但是也是风险,因为新产品总有一个质量周期,没经过时间的检验,它的稳定性很难估计,这一点上和我们老百姓要求的皮实耐用有点冲突。同时在尺寸就是战斗力的今天,小一点也就意味着可能会丢掉大片的江山。

  丰田卡罗拉——“大一号”的平民家轿

  丰田拉罗拉的前身是丰田花冠,卡罗拉其实是译音的称呼。算上花冠,卡罗拉系列的已经推出了十几代,并且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卡罗拉的售价在9到13万元之间,在价格上全面高于长城C30,不过在定位上和C30一样同属于经济紧凑型家轿。

  丰田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545mm/1760mm1490mm,在这个级别来说算是中等偏上。较大的车身会给人一种错觉,就是内部空间宽敞,其实不然。车身的大小和车内的空间没有必然的联系,而轴距长短才是真正左右车内的空间大小的重要因素。卡罗拉的轴距为2600mm,而C30要比卡罗拉长出10mm。不要小看这长出仅有的10mm,轴距每加长一点,前轮的束角,车身的刚性,操控性都会有较大的变化。奔驰、宝马推出的长轴距版,也只会在原轴距的基础上小心翼翼的加上几厘米。

  我们买车的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方便,更重要是为了孩子,给他提供一个快乐安全的环境,卡罗拉和C30一样,都提供了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街口。在行车方便性上,长城C30配备了行车电脑,各种行车参数一目了然,拉罗拉全系都没有装备这个配置。

  点评:不可否认,卡罗拉是个成功的案例,它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得益于它关注了客户所需要的一切。特别是日系车高性价比的口碑,已深入人心,“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的广告词也成为经典。卡罗拉每换一代,销量势必会达到很多车都望尘莫及的数量,消费者选它自有个中道理。

关注长城C30的人还关注了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长城C30 1.5L手动舒适型2013款长城C30 1.5L手动智能起停版2013款长城C30 1.5L自动CVT豪华型2013款长城C30 1.5L自动CVT精英型
指导价(万)6.456.657.758.35
市场价(万)6.456.657.758.35
长宽高(mm)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4452/1705/1480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497149714971497
油耗(L/100KM)7.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