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ML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奔驰ML300 4MATIC上市 售价79.9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ML300 4 MATIC奔驰ML300 4 MATIC

  新浪汽车讯 8月31日,奔驰M级越野车新成员——全新奔驰ML300 4MATIC在成都车展上市,售价79.9万元。全新ML300的外观设计采用了AMG车身设计风格,动力采用经过优化的全新BlueDIRECT V6汽油直喷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度提升到8.5秒。

车型 售价
奔驰ML300 4 MATIC 79.9万元

  车型亮点:

  A、外观设计采用了AMG车身设计风格;

  B、经过优化的全新BlueDIRECT V6汽油直喷发动机动力;

  C、百公里加速度提升到8.5秒;

  D、应用全方位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科技;

  外观

  作为外观设计的最大亮点之一,全新ML 300 4MATIC采用了AMG车身设计风格,并为客户提供了整套AMG外部运动组件,使车辆外观个性非凡、霸气十足。AMG特有的前裙板、侧裙板、具有扩散式外观的后裙板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侧门槛罩板,为车身衬托出强烈的运动效果。

  在车辆前端,沿袭了M级越野车一贯的标志性设置,三叉星徽标识镶嵌于三幅式散热器格栅中央,为新车赋予了典型的M级家族特征。发动机罩沿翼子板向上拱起,并与进气格栅和氙气大灯完美融合。大灯采用了全新的组合式设计,照明系统集成复式氙气大灯、LED 示宽灯、LED 转向指示灯、LED 转角照明灯和大灯清洁功能,大灯上角的LED灯眉呈弧线形从内侧向外延伸,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不经意间流露出深厚而高贵的风范。标配的智能照明系统(ILS)和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可以在雨天、雾天和夜间等不同行驶状况下为前方道路提供动态照明,让驾驶员更加清楚地提前识别道路、行人和车辆,规避潜在危险。引人注目的LED日间行车灯镶嵌于前保险杠两侧,加宽的镀铬防撞护栏从散热器格栅底部向两侧斜下延伸,让全新M级越野车的前脸更加凶悍强劲。

  内饰

  全新ML 300 4MATIC越野车的内饰设计充分证明,SUV的豪迈激情与顶级轿车的恬静舒适在这里得到完美统一。在车厢内部,饱含SUV力量感的中控台顶部微微隆起,仪表板曲线从中央到两侧逐渐下滑,从而为前排乘客营造出更加宽敞的空间感,即便是长途行驶,也可享受恬静舒适。

  在M级越野车中,梅赛德斯-奔驰采用了先进的人体工程学概念,这个概念还将应用于未来所有的新车型。这项技术的内容之一就是提高方向盘区域多功能按键和控制杆的便捷性。所有控制按键都清晰可见,同时,巡航控制杆也被移到较低的位置,以方便操作。座椅设计旨在提供长途旅行中极高的舒适性和更好的横向支撑。包括座椅高度、靠背倾角、座垫倾角和伸展度等所有重要参数都可以电动调节。其中,座椅的纵向调节范围超过350毫米,高度调节超过90毫米,这确保了全新M级越野车的驾驶员始终能够找到理想的乘坐位置。

  后排座椅也具有非常出色的多功能性,座椅靠背可进行最多达18度的倾斜调节,从而获得最舒适的乘坐角度。除了安装肘靠和杯架,后排中央扶手还增加了装载功能,借助此功能,后排扶手可在需要时卸下,用于搁置滑雪板之类的细长物品,大幅提升后排空间的延展性。如果需要更大的后排空间,两个靠背还可折叠起来并将座垫向前移动,从而在后排形成一个容量为2010升的异常宽裕的水平装载舱。

  动力

  全新ML 300 4MATIC搭载全新BlueDIRECT燃油直喷6缸汽油发动机,具有喷雾引导燃烧、快速多火花点火和压电式喷油(喷射压力200巴)等特点,最高输出功率达185千瓦(252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百公里加速更是从前代的9.7秒提升至8.5秒,无论动力输出,还是峰值扭矩都超越前一代车型,同时亦表现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奔驰工程师的精工细作,新款6缸发动机在尺寸和重量上都较之前进一步优化,有效减少了发动机的能量损耗。此外,同级最佳的风阻系数(0.32)和全方位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科技也都有助于全新M级降低油耗,充分印证了奔驰对环保的承诺。

  环保

  全新M级越野车应用了全方位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科技以及最先进的工程技术,为提升燃油经济性做出了卓越贡献。例如,新型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自动变速器安装可提升燃油效率的扭矩转换器;配备分离器的皮带驱动系统经过了优化,发动机的机油泵水泵、车辆尾部的燃油泵以及所有辅助部件都实现了按需控制,仅在需求时才会启动,进一步降低了全新ML 300 4MATIC行车时的能量损耗。另外,优化的变速器油热管理系统、低摩擦力的轮轴轴承、机电式助力转向系统以及低阻力轮胎也有助于降低油耗。

  除了能量管理,全新M级越野车在轻量化设计上也毫无妥协。智能的轻量化构造技术使工程师能够有效控制车身重量的增长。例如,前桥和后桥控制臂、发动机罩和翼子板都由非常坚固的铝合金制成,而仪表板横梁则由镁材料制成,这些材质不但坚固,同时也有助于降低车身重量。

  全新M级越野车的风阻系数为0.32,在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总体空气阻力 = 风阻系数 x 迎风面积,全新M级的迎风面积为0.92平方米,前代车型为0.94平方米),为整车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做出了贡献。通过精确的模拟试验和风洞试验,奔驰工程师对全新M级车身的多处细节进行了改进,以保证最佳的空气动力学结构:

  •散热器可调通风闸门采用密封处理;

  •发动机罩和大灯之间采用密封接缝;

  •加装前轮扰流板;

  •前轮室内衬板中增加空气出口;

  •重新设计车外后视镜;

  •车顶扰流板经过优化;

  •地板下部和发动机舱加装覆盖板;

  •轻合金车轮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

  操控

  全新M级越野车拥有高度舒适性、强劲的公路行驶操控性以及卓越的越野行驶能力。全新M级越野车底盘的钢制悬挂首次装备可调减震系统。在些许不平的道路上常规行驶或在低速越野行驶中,系统保持柔和响应,从而增强驾乘者的舒适感以及车辆的越野能力。为了在激烈驾驶或突然避障时保持舒适,减震器会增加刚性,从而确保高度的驾驶稳定性。此外,M级首次应用了机电式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提供最佳的转向助力水平,令车辆在越野时的驻车和转向变得格外轻松;另外,由于系统仅在车体需要转向时才提供能量,减少行车时的能量损耗,为燃油效率的提升做出了贡献。全新M级在细分市场中的转弯直径最小,180度回转的转弯直径仅为11.8米。高速行驶时,系统降低转向助力,提升车辆操控性。

  全新M级越野车标配了包括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ET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内的一整套行业领先的越野辅助功能,大大改善了在复杂路况下行驶通过性。

  •为了提高牵引力,增强型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 PLUS)提高了离合器滑程阈值和换档点;

  •更加扁平的加速踏板曲面提升驾驶员的加速敏感性;

  •越野防抱死制动系统在松软地面确保最佳制动效果;

  •下坡速度控制系统(DSR)使M级能够自动保持通过巡航控制杆设定的速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成都行情

关注奔驰ML级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