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路虎 揽胜极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匹配2.2T柴油发动机 新款路虎极光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5:2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于整个中国车市缺乏后劲,SUV的热潮也正在逐渐消退,这在高端的豪华SUV车型上表现尤为明显。以往的漫长等待,或者高额加价都在逐渐消失,降价优惠也已经开始频频出现。作为专注越野车型的路虎品牌尤为明显,曾经一车难求的揽胜极光车型更是最好的代表。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不过至今,揽胜极光车型仍然是带动整个路虎品牌新一轮崛起的重要力量,未来这款车型也是奇瑞路虎合资体系下的计划国产车型之一,届时性价比将大幅提升,也将直接瞄准一汽奥迪的国产Q5,北京奔驰的国产GLK等豪华SUV车型。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不同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车型硬派越野风格,揽胜极光更多的是偏向于城市型多功能SUV的定位,时尚和运动气息相当浓郁。不过既然是来自于越野世家的路虎,自然也有过硬的功夫。除了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设计外,极光车型也同样配置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包括草地、砂砾、雪地、车辙、泥泞和沙地的不同地形路况选择。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揽胜极光配置的是Haldex全时四驱系统,同时还匹配了HDC陡坡缓降功能,GRC坡度释放控制功能,RSC侧倾稳定控制系统,可以确保揽胜极光在恶劣的越野路面上做到游刃有余,即便是交叉轴这样的项目,同样能够轻松应付。同时极光车型也带有全景泊车监控,侧方位自动泊车等最新的潮流科技配置。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谍照中的这辆车型在配置上没有任何异常,包括外观设计,也和市售版车型没有什么差异。不过看看其车辆信息铭牌,则能够看出很大的不同,发动机排量2.179L,发动机型号224D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这与现款路虎极光的177kw最大功率的2.0T机型是明显不同的。这台路虎极光仍然是原装的进口车型,产自英国的哈利伍德工厂。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实际上新增的发动机就是2.2T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同样配置在路虎的神行者2车型上。目前神行者2 的动力配置就是包括2.2T柴油机型和2.0T汽油机型两款发动机,未来的揽胜极光车型也是如此,也将是这两款不同燃油品种的动力组合。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2.2T的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铸铁缸体和铝制缸盖,最大功率140kw/4000rpm,最大扭矩420 N·m/1750rpm,低转速高扭矩也是柴油机型较汽油发动机的强大优势所在。与之匹配的同样是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车内的控制机构则没有差别,也是升降式的旋钮操控结构。而另一款2.0T的汽油机型这是标准的福特Ecoboost发动机,缸内汽油直喷,涡轮增压,176.5kw/5500rpm的最大功率要强于柴油机型,但340 N·m/3200rpm的峰值扭矩要明显低于柴油机型。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新版柴油发动机的引入,另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揽胜极光车型的入门门槛有可能进一步拉低。因为根据目前相同动力配置的路虎神行者2车型的定价体系,2.2T柴油车型的售价区间在39.8-55.8万元,而2.0T的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在53.8-59.8万元。可见柴油版车型的整体售价要低于汽油版车型,由此推测,极光车型新增柴油版车型后,入门级的售价也有望从目前的62.8万起售价拉低到55万元以内区间。

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路虎极光新车型谍照

  这样的售价已经与上述国产SUV竞争车型的高端版本比较接近,无疑也将大大提升路虎极光的竞争力。而更具早前消息,极光还将在国内国产,并使用国产发动机,届时售价还有望大幅下降。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揽胜极光2.0T 5门耀致版2013款揽胜极光2.0T 5门耀动版2013款揽胜极光2.0T 3门耀动版2013款揽胜极光2.0T 3门耀致版
指导价(万)62.8062.8063.8063.80
市场价(万)61.9061.9062.5562.55
长宽高(mm) 4365/1965/1635 4365/1965/1635 4355/1965/1605 4355/1965/1605
轴距(mm)2660266026602660
排量(ml)1999199919991999
油耗(L/100KM)999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