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解析东风标致动力升级计划 3008明年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8:43   新浪汽车  刘理萌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2年8月30日,成都车展前夕,东风标致对外发布被称为“E动战略”的新动力总成计划,这一计划将以1.6 THP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1.6/2.0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核心,在新车型以及现有产品线上,全面推行高效动力总成,实现“高效(Efficiency)、经济(Economy)、环保(Environmental)”的“E动战略”。

东风标致1.6THP发动机外观图片东风标致1.6THP发动机外观图片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图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图片
变速箱示意图变速箱示意图

  预计,新的1.6 THP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将主要用于取代现有的2.0升EW10系列发动机,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现已使用在508上。随着新战略的推行,东风标致旗下的部分现有车型将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之前颇受争议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发动机型号 1.6 THP发动机高功率版 1.6 THP发动机中功率版 1.6 THP发动机低功率版
最大功率(kw) 147 135 120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6000 5500 5500
最大扭矩(N.m) 275 240 24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00-4500 1600-5000 1400-3500

  1.6 THP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源自2002年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所制动的四缸高效发动机开发计划,这一模块化设计的发动机可以适应横置前驱平台与纵置后驱平台这两种基本的车身结构,目前已成为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宝马集团旗下车型,在海外的主流小排量四缸发动机。我们熟悉的MINI Coopers与新1系118i/116i车型都是用了这一发动机系统。

涡轮系统图片涡轮系统图片

  根据PSA与宝马的协议,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一直负责在法国的Douvrin工厂生产这一发动机,并提供给合作的双方使用,在技术上1.6 THP发动机最核心的亮点是“Twin scroll-双涡道单涡轮”技术,这种新型的涡轮系统,为单一涡管增压器,但导入废气的涡管则为同尺寸的两个,这两个涡管分别负责2个缸的废气导入工作,如此的设计可以大大提升废气推动增压器的效率,提升发动机的相应效率。

部分涉及车型 东风标致3008 东风标致408 东风标致308 东风标致508
新动力系统型号 1.6 THP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6/2.0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6/2.0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待定
新动力系统更换时间 2013年年初 2012年第四季度 2013年年初 待定

  另外,1.6 THP发动机也带上了时髦的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其缸体采用了轻量化的全铝材质,降低了自重,提高了单位质量的动力值,根据不同车型的需求,1.6 THP发动机拥有120kw、135kw以及147kw三种调校标准,对应的扭矩值分别为240N.m、240N.m以及275N.m,目前还不能确定,哪一种动力调校标准会出现在首批东风标致版1.6 THP发动机上,但已经可以确认的是,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3008将首批采用1.6 THP发动机,同时该发动机经过东风标致重新调校后,能够适应国内的92号汽油。

东风标致领导与新的1.6THP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合影东风标致领导与新的1.6THP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合影

  在换发的车型上,东风标致计划在2012年年内开始全系车型的新动力总成计划,现有的408、308将开始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原有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首款采用1.6 THP发动机的东风标致3008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至于508的计划。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讯息,从产品的规划上看,新的1.6 THP发动机不但可以用于取代508、408、308上的2.0升发动机,其147kw的高功率版本,甚至可以用来替代508所使用的2.3升发动机,换发后燃油经济性与升功率都会有明显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东风标致408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