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日产五门掀背战略车型Note日本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7:31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全球的日本车企当中,面对丰田本田两大汽车巨头的轮番表演,日产汽车向来似乎只有季军的席位。虽然日产一直在致力完善旗下的汽车产品品牌,但是日产在家用中型轿车以及微型轿车市场始终没有太大的建树,而竞争对手先后推出的本田思域和丰田凯美瑞轿车似乎已经取得了市场的战略地位。这着实让日产汽车分外眼红。面对这一局面,日产计划了为期六年代号为“Nissan Power 88”的中长期计划,计划中令人惊讶的就是计划每六周推出一款新车型。看来日产在增强日产汽车大众认可度 的同时,更是将日产品牌推向全球战略舞台。

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

  日产Note便是这项中长期计划当中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的日产Note不仅兼具日产的全新设计理念更具备全球战略车型的重要任务。外观上采用了日产特有的“Squash Line”车身设计理念,展现出脱俗的立体化动感造型。时尚化的车头灯设计和立体铠甲式前发动机罩设计赋予全新一代日产Note更具霸气的正面外观造型,衍生至车顶的低角度全景式前挡风玻璃堪称此次设计的前卫化,在日产历代车型中有着最低的风阻系数。同时轻量化也是全新一代日产Note设计理念之一,同时辅以前麦佛逊式、后独立悬架式的前、后避震系统,让全新一代日产Note拥有更为细腻柔和的操控表现。

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全新一代日产(Nissan)

  日产Note将由位于泰国的生产线负责,预计全球市场战略化推出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初步完成。全新一代日产Note依旧秉持“极致空间感”的设计理念,采用五门掀背版两厢结构,与现行日产March采用共同的V-Platform平台。车身尺寸4100×1695×1525mm,前后轴距到达2600mm的跨度,这些尺寸为全新设计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和内室平整化地板设计带来不少便利,赋予驾乘人员极致的空间质感享受。

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

  动力性能方面,日产汽车将为这款全新的Note搭载开发代号为HR12DDR1.2L的三缸机械式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款代号为HR12DE 1.2L直列三缸直喷发动机,全系车型均搭配一款CVT无级变速系统。卓越的三缸表现出不凡的燃油经济特性。据日本JC08燃油消耗测试,代号为HR12DDR1.2L的三缸机械式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依据车型差异分布在3.97升~4.16升范围,4WD车型也有着百公里5.5升综合油耗水平。其中3.97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水平不仅符合日本节能车税的认可,同时4WD车型更获得了全额退税的市场优惠。

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全新一代日产(Nissan)Note

  内饰铺陈方面,日产仍主张旗下车型所强调的科技氛围,全新采用的多功能三环式白色背光仪表具备了更丰富的显示机能,在启动ECO模式的同时中央时速表的上缘会泛出明显得蓝光,中央的高反差LCD显示屏幕也会同步反应油门踏板的踩踏深度,以警示目前油门的反应状况。大尺寸的触碰式屏幕搭配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控台饰板点缀出更为丰富的科技质感,选用高透气性织布所包覆的透气座椅,也令整体风格呈献出更为年轻化的动感氛围。

日产独家AVM环视探测系统日产独家AVM环视探测系统

  同时内饰空间配置在原厂重新的规划之下强调出空间质感。在后排乘客座的头部、脚部空间均有明显的成长,而在副手席侧、前后车门与中央扶手均备有了完善的置物与收纳空间,藉由将后排座椅倾倒更可进一步提升后厢的载运机能性。此外,全新一代日产Note也搭载了日产家族独家开发的AVM(Around View Monitor)环视摄影系统、MOD (Moving ObjectDetection) 物体移动探测系统、SafetyShield行车主动防护科技等安全科技,不仅提供了全车乘员更完善安全防护,也跳脱了以往此类车型的固有思维,树立起品牌新型战略车型的全新标竿。

三环式白色背光多功能仪表盘三环式白色背光多功能仪表盘

  肩负“Nissan Power 88”的中长期计划开门任务的日产全新一代的Note量产车型计划在9月正式上市,依据车型动力系统的不同搭载配置分为S、X、S DIG-S、X DIG-S、MEDALIST、X FOUR六种车型。日本当地的其售价为124万日元上下(约合人民币10左右),而顶级豪华级MEDALIST车型的其售价则为16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3万左右)。根据未来日产的市场计划,估计该车不久将会引入量产,届时依据国内方面人力资源优势估计日产Note的国内售价也会维持在10万元上下。(编译/xiaoqqq)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