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车长4.8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11:07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马自达在莫斯科国际车展发布全新第三代马自达6中高级轿车。新车以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为核心,在没有使用昂贵材料和昂贵的动力系统的情况下,有效地控制了整备质量、油耗和排放。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在全球陆续上市,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大众帕萨特现代索纳塔等。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新一代马自达6拥有非常前卫大胆的外形设计,并配备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坊间有消息称马自达高层对新车的期望不限于扩大中高级车市场份额,还希望能够争取一些原属于紧凑级豪华车的买家,例如宝马3系奔驰C级的客户。在莫斯科车展发布马自达6轿车版之后,马自达将接近着在下月底的巴黎国际车展带来旅行版。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全新马自达6仍然采用传统钢制车身,但马自达工程师引入了多种方式优化车身结构。例如全新的发动机舱吸能区设计,更加简洁的底盘和加强梁,同时还加大了高强度钢材和铝材的用量。新一代马自达6的车身相比现款轻了8%,但刚性却增长了30%。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负责马自达6的总工程师Hiroshi Kajiyama透露,新车在研发初期的计划是将整备质量缩减100千克。“按照最初的设计理念,新车的瘦身幅度还会更大一些。但后我们后来加入了一些安全技术,拉长了轴距,并随之进行了一些改进。这导致整备质量又增长了50千克,但整备质量的削减幅度,以及整体效率仍然是同级最棒的。”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新一代马自达6的车身全长4.8米,轴距相比现款增长105毫米,达到2830毫米,膝部空间随之提升43毫米。前挡玻璃和A柱的位置前移100毫米,座舱宽度增加20毫米,令整个座舱的开扬感大为改善。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悬架支撑点是车身中强度最高的部分,更加精准的悬架几何能够改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感,新设计的电控助力转向则有助于提升人车沟通。新一代马自达6抛弃双叉式前悬,改用更常见的麦弗逊前悬与多连杆后悬的配搭。马自达表示新车的目标是令操控感更加顺畅和线性,信息反馈更加丰富和真实。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马自达工程师表示在新车研发过程中对各种控制和操控部件展开了大量细致地调校,包括制动系统和手动变速箱换挡等各个方面,借助液压传动等各种方式力求最大限度地提升品质感,以迎合要求苛刻的欧洲买家。

  Kajiyama表示新车在研发过程中针对不同市场的用车环境进行了大量路试,以确保悬架调校能够适合当地路况,并满足各市场消费者的偏好。例如在英国进行了一个月的路试,以确保其操控性和舒适性。“英国的路面是非常特别的。马自达6在整个研发过程中都专注于获得同级最佳操控,因此重点是确保我们的方案能够在各种路面上都能达到理想状态。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英国的道路带来了新的难题,但是我们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第三代马自达6莫斯科车展首发

  马自达6在欧洲市场的主流动力为全新研发的2.2升柴油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为148 bhp,每公里仅排放105克二氧化碳。这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柴油机拥有与众不同的低压缩比(14:1),在没有配备昂贵的氮氧化合物净化装置的情况下已经能够达到2013年实行的欧洲6号排放标准,并且造价比现有的欧5柴油机更低。

  有趣的是,2.0升汽油发动机的压缩比同样为14:1,对于汽油机来说这是非常高的数字。但相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更加强劲的低转扭矩输出,这要归功于4-2-1结构的排气歧管设计。马自达为新车选择了六前速手动或者高效率的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还能提供四驱系统,但是马6四驱版可能仅面向美国和东欧的严寒地区,以及日本本土市场。

  Kajiyama坦言马自达并未将最舒适最安静的高品质行车感受作为研发目标。“我们当然应该去寻求最合适的水平,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改进,但是做到最好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增强隔音能力会增加整备质量,会影响到我们在其它方面的表现。”

  马自达要等到九月的巴黎国际车展才会发布新车的详细参数,但Kajiyama表示马自达6最清洁的型号每公里仅排放105克二氧化碳,这意味着百公里油耗仅有4升左右,这一成绩将令当前的同级领跑者宝马320d ED黯然失色(每公里排放109克二氧化碳)。

  新一代马自达6的设计以Takeri概念车为蓝本,借助短前悬、长轴距和短小的行李箱盖塑造出优雅的车身比例。前翼子板上动感的曲线让我们看到RX-8的影子,新一代马6的车身设计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的要求,风阻系数低至0.26。座舱内非常注重材料的品质感和设计工艺性,中控台上配备一块5英寸液晶显示屏,三筒式仪表盘的右侧则布置一块3.5英寸的小型显示屏用于提供各种行车信息。

  配备165 bhp输出的2.0升汽油机的版本预计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1万元)。2.2升柴油机的峰值输出为148 bhp,预计起价为2.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1万元),173 bhp版本的起价则将达到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1万元)。(Kevin Lee)

关注马自达6的人还关注了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马自达6 2.0L手动型2012款马自达6 2.0L自动时尚型2012款马自达6 2.0L自动超豪华型
指导价(万)17.0817.9819.98
市场价(万)15.0315.6717.18
长宽高(mm) 4670/1780/1435 4670/1780/1435 4670/1780/1435
轴距(mm)267526752675
排量(ml)199919991999
油耗(L/100KM)9.111.19.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55
保修政策3年或10万公里3年或10万公里3年或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