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
选车

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宝马X1与奥迪Q3试驾 豪车SUV小字辈对垒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念 字号:

  作为各自品牌 SUV 的最小产品,拥有相同的消费群体和产品定位,宝马X1与奥迪Q3毫无疑问将面临一场恶战。宝马X1率先在国内开辟了豪车紧凑型SUV的先河,凭借出众的运动性能与品质出尽风头,但不久前上市的奥迪Q3,显然也是一个有实力的搅局者。

  在渐趋火热的 SUV 小型化风潮中,宝马X1与奥迪Q3,谁才是真正的弄潮儿?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对两款车型进行了试驾。

  宝马X1:运动混搭越野

  试驾地点:成都-绵阳试驾车型:xDrive28i(排量2.0T高功率版)

  上市已久的宝马X1从外形上有很高的辨识度,与X3相比更加低矮、修长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部跨界车,宝马的设计师显然更重视将运动性能与越野性能进行融合。在保留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的同时,X1的线条棱角十足,看起来更加凶狠。内饰上,X1沿袭了宝马一贯的运动风格,整体设计较为简约,但做工精致,质感很强,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长达2760mm的轴距,让X1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即使坐上两个大胖子,腿部也无明显的局促感。

  “猛”是宝马X1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高达180kW,百公里加速仅需 6.5秒。而配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换挡平顺,也带来了很高的燃油经济性。

  从成都宝悦出来后,短短20分钟便驶上了成绵高速,起步深踩下油门,一股强烈的推背感瞬间到达,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加速性绝不逊于大部分性能小车,随着转速攀升,动力也能源源不断地输出。转向稳重精准,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在高速行驶时很容易找到“人车合一”的安全感。

  奥迪Q3:动力均衡细节丰富

  试驾地点:广州试驾车型:40tfsi(排量2.0T高功率版)

  Q3的外观继承了奥迪Q系列的造型特色,“大嘴”多边形进气格栅,温和圆润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像是Q5的缩小版。如果说宝马X1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少年,奥迪Q3则更像一个稳重的绅士。但在细节上,Q3仍然独具特色,重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更加凌厉,LED日间行车灯的灯带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尾灯也使用箭头状LED造型。车身更高,轮胎也更宽,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越野车。

  内饰上,Q3坚持了奥迪一贯的科技感设计,全新方向盘造型时尚又不失运动;除了全景天窗外,后排还增加了空调出风口。轴距为2603mm,但借助于更高的车身,后排乘客同样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动力上,Q3整体表现比较均衡,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55kW,充沛的动力不仅可以满足日常所需,也减少了加速过于突兀而造成的顿挫感。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极快,试驾时正好遇上持续阴雨,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借助于quattro四驱系统,Q3的表现令人满意。

  越野性能上,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奥迪Q3表现不错,在一些路况比较复杂的地形条件下也能够获得很好的通过性。

了解更多成都行情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Q3 35TFSI进取型2013款奥迪Q3 40TFSI quattro四驱豪华型2013款奥迪Q3 35TFSI quattro四驱技术型
指导价(万)0.000.000.00
市场价(万)0.000.000.00
长宽高(mm) 4385/1831/1608 4385/1831/1608 4385/1831/1608
轴距(mm)260326032603
排量(ml)198419841984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