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谁更具性价比 四款国内主流家轿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5:54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最多份额的中级车绝对是主流,而主打家庭用户的1.6L车型无疑是主流中的主流,因为该车型符合国人“够用就好”的购车心理,可以高性价比地满足家庭用户对动力、安全和经济多方面的综合需求。作为兵家必争之地,各汽车品牌自然纷纷在家用市场上排兵布阵。尤其近期上海大众新朗逸、北京现代新朗动的优价上市,更是引起了东风雪铁龙新世嘉、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等合资品牌旗下主力车型PK,下面选取它们的入门车型做一番详尽的对比,看看究竟谁更具性价比,也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外形基本情况

  在外观方面,这四款主流家轿车型可谓各有所长,新世嘉采用雪铁龙全新“风塑美学”设计风格;新朗逸的外观也与帕萨特有一定的相似性,呈现出大众车型的德系风格;新朗动同样采用了现代最近流行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也说得上时尚动感;而科鲁兹更是以前卫时尚的风格著称。

  引擎之争

  从配置对比表可以看出,单论动力数值,新朗动1.6GS手动时尚型无疑最高。新世嘉1.6L手动品尚型在整备质量上高出新朗动1.6GS手动时尚型125公斤的情况下,仍然具有186K/h的最高时速,动力表现可见一斑。如果深究背后的原因,这无疑得益于雪铁龙独步全球的底盘调校技术,使新世嘉车身结构紧凑,韧性度高,能够以硬朗的车身高速行驶。

  安全性配置对比

  在1.6L车型通常装配的23项安全性配置中,新世嘉1.6L手动品尚型较为丰富。而新逸朗1.6L则手动风尚版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新世嘉1.6L手动品尚型则配备了倒车雷达、危险警示灯自动开启、前雾灯等配置。尤其是新世嘉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器和限速器,更是以缓解驾驶者长途驾驶的疲劳和在城市道路上避免超速驾驶的实用性,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安全防护,而这显然是其他三款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

  舒适性配置对比

  很大一部分国内的消费者买车很重驾控的便捷性和乘坐的舒适感,这无疑与相关配置的丰富性密切相关。从配置对比来看,新朗逸1.6 L手动风尚版、新朗动1.6GS手动时尚型及科鲁兹1.6SL手动标准版,都具有驾驶员座椅调节功能,在影音娱乐上颇下功夫。无论新世嘉、新朗逸,还是新朗动、科鲁兹,它们都是各自品牌很有代表的产品,而它们能够畅销,自有其秘诀。不过就本文对比的这四款具体车型来说,各自占有优势,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谁更具性价比才是最关键的。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 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编辑:车讯部-逍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