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陆风汽车 陆风X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城市独行侠--试驾江铃陆风X8(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17:41   世界汽车   字号:

江铃陆风X8

江铃陆风X8

  想必很多人都没有料到,SUV车型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会如此火爆,而广阔的市场也意味着大家差异化的用车需求。陆风X8在众多自主品牌SUV中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当然也迎合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口味。

  在众多汽车厂商中,陆风的SUV车型并不是因为SUV市场的火爆而匆匆上马,陆风是国内较早的国产SUV品牌之一,早在2002年,定位于“冒险家玩伴”的陆风X9正式上市;2003年初,陆风SUV(陆风X6的前身)正式上市,历经近10年的经验积累和市场历练,陆风品牌的知名度日渐提高。2011年6月,陆风汽车在成都举行了“XUV品牌战略发布会”,使得陆风品牌的定位由原来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转变为“全能全领域车”,其中陆风XUV的代表就是陆风X8。

江铃陆风X8江铃陆风X8

  陆风X8之所以被称为“XUV”,一方面是为了营销方便,另一方面它确实有着特别之处,面对如雨后春笋般纷纷上市的众多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城市SUV”车型,陆风X8依然坚持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这种设计使得其离地间隙更大,车辆整体的抗扭刚度更高,不但可以作为城市代步车,而且也可以满足车主越野的要求,应该说陆风X8比一般的SUV车型的适应性更强。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管新车型的名称是叫做“XUV”、“SUV”、“CRV”、“RAV”还是“CUV”,他们全部都属于SUV车型,消费者更关注的是这款车型的功能性够不够强,性价比够不够高。

江铃陆风X8江铃陆风X8

  第一眼看见陆风X8,它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当然不只是外形大,内部空间也很充裕,其2760mm的轴距将大多数的自主品牌SUV车型都甩在了身后。陆风X8的外形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一直认为硬派SUV车型的车身一定要硬朗,一定要有足够多的垂直交错的线条;而城市SUV车型则要突出细节设计特征,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车辆的精致感。陆风X8无疑是介于这两者之间,但是在外形设计方面却没有将自身特征完全展露出来,缺乏让人第一眼就能记住它的细节设计。

  当同事将陆风X8的钥匙交到我手里时,我曾一度怀疑他是将一辆奥迪试驾车的钥匙交给了我,直到我看到钥匙背面的陆风Logo时才确定同事没有跟我开玩笑,而是陆风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借鉴和模仿的确是司空见惯的,但是照搬照抄则会变了味道。陆风X8的内饰虽然使用了多种材质进行装饰,可惜工艺稍显粗糙,但仪表区的样式紧跟发展潮流,液晶显示屏和炮筒形表盘相得益彰,能够给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宽敞的车内空间的确是陆风X8的一大亮点,不管是载人还是拉货,对陆风X8来说都是轻而易举的,只是车内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欠佳,如果长时间驾车容易使人疲劳。

江铃陆风X8江铃陆风X8

  别看陆风X8“身宽体胖”,其实驾驶起来却非常轻松。陆风X8的离合器半联动位置比较清晰,即使从来没有驾驶过这款车的人,也能很快熟悉它的脾气秉性。它几乎不会将你置于起步熄火的窘境,即使在城市中走走停停,也会让你感觉得心应手。目前,陆风X8既可以搭载代号为“VM”的2.5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也可以搭载来自三菱的4G69汽油发动机或者4G63汽油发动机。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陆风X8都市先锋版车型搭载的是2.0L 4G63汽油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虽然这款车型属于陆风X8系列中的入门级车型,同时也没有配置四驱系统,但是考虑到这是一款偏于硬派的SUV车型,我们还是将其带到了坑洼不平的非铺装路面。

  对于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的陆风X8来说,普通轿车需要小心翼翼通过的路段它根本不会放在眼里,驾驶者只需控制好挡位和油门深度,所有的坑洼都被陆风X8碾压在车轮之下。在崎岖路面行驶时,路面状况能够很清晰地传递到车内,当然此刻减振器也正在积极工作,力求过滤掉不必要的振动。

江铃陆风X8江铃陆风X8

  陆风X8都市先锋版车型搭载的这款2.0L 4G63汽油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动力还算够用,但是在高转速下的动力输出有些乏力,同时与其相搭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时也有些生涩感,车辆行驶过程中挡杆有明显的抖动现象。如果这些对于你来说都不是问题,那么这款陆风X8都市先锋版车型的另一个超值的特点就显现出来,这款车型具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陆风官方称这款车型匀速(60km/h)100km的平均油耗仅为6.5L。我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仅仅消耗了液晶显示屏显示的一格燃油(满油状态显示10格油),行驶里程就超过了80km,虽然这是在高速公路上测试的数据,但是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了陆风X8都市先锋版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众多自主品牌SUV车型中,陆风X8由于追求不同寻常的用车理念,因此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但是如果它符合你的口味,你就会觉得它是最好的。

  文/刘雅坤 图/李景升 设计/邱洪涛

关注陆风X8的人还关注了 

共1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陆风X8 探索版 2.0L都市先锋版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4L汽油4X2豪华型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5T柴油4X4超豪华型2012款陆风X8探索版 2.5T柴油4X4导航版
指导价(万)10.0012.0316.1816.98
市场价(万)10.1912.3616.4317.28
长宽高(mm)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4636/1865/1810
轴距(mm)2760276027602760
排量(ml)1999237824992499
油耗(L/100KM)---13.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3国3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3年/8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