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超越期待 试驾东风日产新轩逸1.8XVCVT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轩逸车头融入新世代日产家族的奢华色彩,结合亮银镀铬装饰,更显时尚新潮。

采用新一代XTRO N IC C VT变速箱

温馨舒适的内饰布局。

更显动感时尚的尾灯设计。

  “均衡”一词,用在轩逸这款车身上可以说是恰如其分的。在上一代车型原本就均衡的基础上,这次东风日产全球首发推出的全新一代轩逸更是扩大极限,制造出了另外的惊喜。

  外观

  年轻新潮更具吸引力

  上一代轩逸在国内市场上的大获成功,外观造型应是功居首位。对于全新一代轩逸而言,其外型高级感方面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得以进一步升华,新车车头融入了新世代日产豪华家族的奢华色彩,结合亮银镀铬装饰,带出年轻、新潮的车格。

  据原厂资料显示,新轩逸在日产原厂的内部代号为L12F,并在造型设计中借鉴了日产E llure概念车的元素。飞梭式大灯、LE D日间行车灯、宽幅倒梯形镀铬格栅、“X”形前脸,这些新世代日产家族化设计元素的融入,更使得新轩逸看上去比上一代更加动感时尚。

  空间

  科技舒适全面加码

  我始终认为车辆外型是给别人看的,对于一部中级家庭轿车来说,真正的价值永远是驾驶座舱的活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新轩逸并没有一味的放大,在车长比原来缩短55m m、高度减少15m m的基础上,轴距依然保持2700m m不变,车宽则大增60m m,如此变化的车身格局,不仅看起来更加气派,在车室空间上也有实质的提升,对家庭买家来说的确实用。

  除了保持领先同级的空间优势外,新轩逸在舒适性和娱乐性上的配备也有全面升级的表现。新车除了配备双区自动空调和智能一键启动等实用功能外,在中控台中央位置还设有一个5 .8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具备A U X外接音频接口、多媒体娱乐、卫星导航、可视倒车影像等功能。另外,新轩逸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日产的C A R WIN G S智行系统,功能与丰田G -B ook和通用安吉星系统相似,可以提供信息顾问、环保专家及安全防护三大项功能。人性化配置方面,新轩逸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内饰

  精致温馨质感不俗

  内装方面,全新一代轩逸的车舱保留了日产车型一贯的温暖氛围,其米色内装尤显质感出色,而讲究人体工学的座椅,乘坐舒适性更是历代最佳。再加上以实质用料打造出的满足感,带给消费者看得到摸得着的精品质感。

  新轩逸整车采用年轻简洁的设计风格,简约时尚的家庭风在浅色色调、适当的镀铬饰条、深色桃木的点缀下显得大方优雅,内饰组件的做工跟质感也都有水平以上的表现,让车室呈现出温馨舒适的高级感受。独到的不对称机翼概念设计的双层中控台颇具巧思,出风口的位置经过细心安排,也能提供新车更为优秀的空调效果。

  为了将内装质感大幅强化,除大量运用软质塑胶件,降低车内塑胶味之外,包含座椅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均以银色缝线处理,呈现出如同手工打造出的温润质感。同时,新轩逸的仪表造型比现款更加简洁精致,两侧圆形的指针式仪表,结合方形的中央多功能显示屏,令得驾驶者阅读各种信息都直接便利。此外,行车电脑的功能丰富,以进度条表示的瞬时油耗给驾驶者不错的提示作用,其他如小计里程、平均油耗和续航里程等都是采用数字显示。

  动力

  起步驾驭轻快舒服

  新轩逸采用了一具原厂代号为M R A 8D E的1.8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材质,通过降低重量、散热表现优异以及纳米级低摩擦技术等,达到了兼具节油与动力性的双重表现,最大功率1 0 2 k w /6000rpm,最大扭矩174N·m /3600rpm。同时,在双C -V T 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让这具引擎实际开起来给人一种起步有力、高转畅快的驾驶感。变速箱方面,新轩逸采用了日产新一代X T R O N IC C V T变速箱,相比传统的C V T,这台代号为JF015e的C V T变速箱在从动轮与输出轴之间加入了副变速机构,即一套行星齿轮组。而这套行星齿轮组可以实现两个挡位,同时配合原有的C V T变速机构,可以进一步扩大变速箱的变速比范围,使其由原来的6:1增大到7.3:1,实现了C V T大变速比却小型化的设计初衷。

  实际进行试驾,以日常市区使用而言,新轩逸开起来起步轻快,是一款让人开起来感觉轻松舒服的车型。由于X T R O N IC CV T变速箱的控制程序逻辑是尽量让引擎转速维持在最佳燃油效率范围内,也就是说不会轻易让转速飙高,在超车等需要急加速的状况下会感到油门反应没有那么灵敏,所以原厂也刻意设计了一个L挡,用仿真固定在低速挡的方式来弥补这个问题,在实际驾驶中,路上超车需要短时间加速力道时确实好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油价日渐走高的今日,车辆的节能效益绝对是买家考虑的重点,新轩逸还增加了E C O驾驶模式,通过仪表台左下方的按钮激活节能模式之后,电脑会对发动机动力输出及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做出调整,可以使发动机在非满负荷的工况下获得更好的油耗表现。当控制在省油的驾驶模式下,E C O灯号会亮起提醒车主目前的行车状态符合燃油经济性,是一项环保节能的贴心帮手。(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操控指向精准反应轻巧

  在操控与行驶表现方面,“舒适”可称得上是新轩逸的最佳代名词。面对国内参差不齐的路况表现,新轩逸的底盘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半独立的悬挂结构,搭配舒适化调校的悬挂弹簧,即使应付铺装路面、高低差极大的减速带或桥墩接缝,其悬挂行程摆幅都能抹平一切震动,化解任何令人不适的乘坐感受,让车内乘员几乎感觉不到来自路面的震动,尤其加上偏厚的胎壁配置,轮胎对于碎震与噪音的处理都相当全面,有点天籁的味道,乘坐起来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驾驶的过程中,新车的油门与方向盘的反应都相当轻巧,再搭配轻巧的方向盘转向路感,低速行驶给人一种怡然自得的驾控氛围。

  整体来说,在日常的都市驾驶状况下,新轩逸的转向反应颇为清晰,车头指向也相当精准,可以说,新车在操控灵活度与转向反应上,已大大超越上一代车型。

  刘俊:论及驾乘舒适性,全新一代轩逸依然是同级车的翘楚,这款新车经过以人为本的改进革新并导入日产最新的设计理念与造车技术后,在上一代讲究均衡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升华。满载家人出游时,相信所有家庭成员都乐于分享新轩逸的驾乘表现,这也难怪,谁能比轩逸更能了解轩逸车主的期待呢?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轩逸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7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做工细致、空间大、乘坐感舒适。
缺点:储物空间被削减,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日系中级车,其尺寸让人眼前一亮,外观、内饰处理的也很好有耐心。这种家居化的设计风格,是日产近年来对自产家用车的 ...

共1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轩逸经典1.6EX手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经典1.6EX自动舒适版2012款轩逸1.8XL自动豪华版2012款轩逸1.8XV自动科技尊享版
指导价(万)9.9810.9815.0016.90
市场价(万)9.446.9315.0016.85
长宽高(mm) 4665/1700/1505 4665/1700/1505 4610/1760/1495 4610/1760/149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598159817981798
油耗(L/100KM)6.57.67.26.7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4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