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迈凯轮X-1惊现美国圆石滩豪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美国圆石滩豪华车展(Pebble Beach)向来是世界级好车的集散地,今年的圆石滩车展更不例外。而在众多豪华级车辆当中,英国迈凯轮(McLaren)汽车除了推出一款赛道版迈凯轮12C Can-Am Edition超级跑车之外,还推出一款迈凯轮X-1型概念款超跑,令人眼前一亮。

迈凯轮X-1迈凯轮X-1

  事实上迈凯轮(McLaren)在世界级的顶尖超跑的领域之中始终扮演着超强的角色,不论是问起步于七八十年代的迈凯轮(McLaren)F1车队或是迈入21世纪时所开发的梅赛德斯-奔驰McLaren,知道今天的迈凯轮MP4-12C车型,每辆出自于迈凯轮(McLaren)车厂的产品无一不是同款品牌的中佼佼车型,如今迈凯轮车厂在8月17日举行的美国圆石滩(Pebble Beach)名车嘉年华会中,推出一辆名为X1的原型概念车车,旨在向全球的顶尖消费客群展示完全客制化的造车工艺。

  迈凯轮(McLaren)X-1是基于迈凯轮旗下的MP4-12C精心打造的一款超级豪华型概念跑车。采用名为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手法,在高速行驶时具由极高的稳定性,并且已经通过长达625英里(1006公里)的测试过程,甚至在迈凯轮(McLaren)原厂试车手Chris Goodwin的亲自捶打操练下,在西班牙的Idiada赛道中通过了最为严苛的试炼。

迈凯轮X-1迈凯轮X-1

  在迈凯轮(McLaren)汽车部门之中,有一个名为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的部门,这是迈凯轮特殊车型的专属定做工作室。而此回所展出的X1原型车也正是出自于此一部门之手,应用了相当多的先进材料来进行制作,包括头灯、车辆以及相当多的零组件,都是经过特别设计或制造。据悉这辆迈凯轮X-1的问世实则耗费MSO部门两年半的研发时间。

迈凯轮X-1迈凯轮X-1

  从2011年的圆石滩豪华车展(Pebble Beach)会开始,迈凯轮车厂便开始推动所谓的MSO部门,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已有部分的车主在选购MP4-12C的同时,会加入部分的客制化选项,而据估计从今年开始将会有近十分之一的车主会为由MSO部门来进行程度不一的客制化设计,预料在年底之前这一比重会上升至20%的水平。

迈凯轮X-1迈凯轮X-1

  在迈凯轮MP4-12C的单体探纤维车身的结构基础下,X1原型车在车身的部分也大量采用了碳纤维来制作,并且施以钢琴镜面类似的精致烤漆,同时在车身侧面的部分却又采取消光、完整展现碳纤维原色的手法,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视觉美感。

迈凯轮X-1迈凯轮X-1

  而最令人好奇之处,莫过于采用复古手法设计的隐藏式后轮,然而迈凯轮却也巧妙的在满足车主的需求之下,在设计了一个可以外掀的后叶子板,复杂的绞炼机构、碳纤维钣件的制作以及各种机具的安排等等,这些都是X1概念车型最具成就的部分。

迈凯轮X-1迈凯轮X-1

  尽管迈凯轮X1原型车是以MP4-12C为平台所打造,但是几乎所有的外观钣件以及诸多细节,几乎都是重新打造设计而成,也因此X1原型车的尺码与MP4-12C已有相当大的差别,4658mm的车长较MP4-12C多出109mm,而2097mm的车宽(包含后视镜)也多出了188mm,不过约1400kg的车重却是几乎保持相当的水平,毕竟轻量化是MSO部门对于迈凯轮X-1的设计理念之一。(编译/xiaoqqq)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