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林肯-推进福特共通化 为重返中国准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林肯作为福特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目前在美国销量表现出现小幅下滑,为了使林肯销量再创新高,在2013款的MKZ及MKX都搭载2.0L增压引擎以拉低其入门门槛。近日在海外又曝光出疑似林肯的全新全新车型,该车伪装在将要国产的翼虎车身下,众所周知翼虎在美国已经上市,眼前并不需要伪装测试,推测这将是基于福特翼虎的全新SUV车型,且定位低于目前以锐界为平台的MKX车型。

  林肯与福特车型平台共通化

  在从曝光照片中可以看出,在进气格栅及尾部都覆盖了伪装,而林肯的车型最明显的区别正式在其进气格栅处,由此可以表明伪装在翼虎车身下的车型预计将是以翼虎为同平台的林肯车型,按照林肯的命名方式,该车低于锐界的定位又是入门级的SUV车型,预计会将命名该车为MKD。

  作为福特的目前唯一高端品牌,由于林肯大排量引擎并不适合中国国情,导致福特在2008年就停止了林肯在中国的进口业务,自林肯MKZ及MKX陆续搭载福特2.0L Ecoboost增压引擎后期售价也将会拉低。而林肯车型都是以福特车型为平台的,成本又能得以有效的控制,目前在国内的福特工厂中蒙迪欧、翼虎都已国产,且锐界已经已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未来探险者也即将引入。目前福特在华工厂包括在建的工厂,未来总计产能将达到125万辆的总产能,按照福特2011年销量52万辆计算以及未来市场的逐步提升,但这与125万辆的产能都相差甚远。由于福特蒙迪欧及翼虎都已国产,这将表明基于该平台的MKZ及MKD预计未来也将准备入华。

  林肯与福特动力总成共通化

  福特的Ecoboost引擎自发布以来凭借优秀的动力表现已搭载多福特多款车型中,而与福特采用同一平台的多款车型均以更换福特的2.0T及3.5T引擎。尤其在中国市场以小排量增压为卖点的市场不仅可以拉低售价水平更能提升销量,由于在国内福特蒙迪欧已经国产且引擎也本土化,况且福特的杭州工厂主要为生产中高档轿车,这都不禁让人联想到与之同平台的MKZ未来国产的想法。在全球车企都在实现平台共同化的大环境中,同平台不仅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更能快速的实现国产化进程。网通社 2012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