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路虎 揽胜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第四代路虎揽胜巴黎车展将首发 轴距加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3:05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今日发布了第四代揽胜的官方照,新车的设计相比现款更时尚更豪华,车身稍长稍低,市场定位也略有提升,将成为顶级豪华SUV市场的标杆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将在9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随后上市销售,但需要等到2013年年初才能正式交付车主。

第四代路虎揽胜第四代路虎揽胜

  新车的设计依然继承了许多揽胜特有的传统元素,但也融入了一些时尚、简洁和优雅的设计,英国豪华品牌擅长的顶级真皮和实木装饰也不可缺少。由于新车的后排膝部空间比现款增长了118毫米,后排乘客因此获得更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并提供两张奢华的独立后排座椅供选装。

第四代路虎揽胜第四代路虎揽胜

  虽然第四代揽胜将成为其42年历史中最奢华的车型,但车身空间的增长、配置的提升和电控设备的增加并没有引来车身重量的增长。因为新车使用了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这也是全球首款采用铝合金车身的SUV。第四代揽胜相比现有的钢铁车身轻了39%,整备质量降低420千克之多,这直接令揽胜的性能、操控、油耗排放从中受益。铝合金车身已经在姊妹品牌捷豹XK和XJ中得到应用,预计捷豹-路虎的高端车型都将在未来全面使用铝合金车身技术。

第四代路虎揽胜第四代路虎揽胜

  据路虎全球品牌总监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介绍,新一代揽胜虽然瘦身420千克,车身质量降低39%,但抗弯和抗扭强度都比现款更出色。全新设计的铝合金前后副车架与四轮独立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配搭。最新研制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够自动识别铺装和非铺装路面,并非常迅捷的自动选择和调整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工作模式,从而带来更加舒适,更富乐趣和更安全的驾乘体验。具体说来,新一代路虎揽胜保留了现款的舒适性,提升了公路操控性,弯道操控将更具信心,方向盘路感将更加清晰、自然和直接。

第四代路虎揽胜第四代路虎揽胜

  新车的轴距相比老款增长了100毫米左右,预计前后轮距也将出现相应增长。这些尺寸的增加除了提供更宽敞的座舱空间之外,也利于提升新一代揽胜的操控稳定性。虽然新车的整体设计依然透出浓浓的路虎气息,但设计师在注入时尚元素,微调设计风格上花费了大量心思。利用黑色A、B、C、D柱打造悬浮式车顶,采用蚌形发动机盖,组合式尾门,一根醒目的平直的腰线将前后大灯和车门拉手连在一起,这些都是经典的揽胜设计元素。但车身侧面的透气腮从翼子板移到前门上,与神行者相似的进气格栅令新车显得更具动感,前后大灯则完全抛弃了四四方方的设计,车头保险杠结合宽阔的进气口,车尾保险杠则加大倾斜角度,这些全新的设计元素都为新一代揽胜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新车的座舱设计也是典型的路虎设计风格,中控台、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都在预料之中。复杂的机械式仪表板已经被液晶显示屏替代,但仍然是左边转速表右边车速表的传统布局,中间则提供其它各种信息。中控台也变得更加简洁,从上到下依次是中央空调出风口、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空调控制面板。地台上的档杆已经被旋钮替代,靠近中央扶手处则为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选择旋钮。

  路虎为第四代揽胜准备了三台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发动机,分别是用于发现的3.0升V6柴油机、用于现款揽胜的4.4升V8柴油机,以及广泛使用的5.0升机械增压V8汽油机,但这些发动机都经过了调校和升级。自动变速箱从六前速自动升级为ZF出品的八前速,不会提供手动变速箱。

  第四代路虎揽胜经历了为期18个月长达百万英里的路试,轮迹遍布20个国家。新车将在英国索利哈尔工厂投产,2013年年初交货。新车的详细数据将在巴黎车展前发布,预计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万元),旗舰版售价将达到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万元)。(Kevin Lee)

关注揽胜的人还关注了 

  • 揽胜相关新闻
  • 揽胜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2013款揽胜5.0L V8 NA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SC Vogue SE2013款揽胜5.0L V8 AB 尊崇创世版
指导价(万)189.80209.80243.80279.80
市场价(万)189.75209.75243.75279.75
长宽高(mm)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4999/2073/1835
轴距(mm)2922292229222922
排量(ml)4999.74999.74999.74999.7
油耗(L/100KM)------16.8---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5欧5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8888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