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奥迪 奥迪Q5-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SUV也环保-试驾奥迪Q5 Hybrid quattro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0:26   轿车情报   字号:
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Q5 Hybrid quattro
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Q5 Hybrid quattro
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Q5 Hybrid quattro
奥迪Q5 Hybrid quattro奥迪Q5 Hybrid quattro

  SUV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油耗,然而奥迪Q5 Hybrid quattro的出现即将改变这一观念。它传承了奥迪Q5车型一贯优良的运动性能,以其高效的动力、动感的操控、安全稳定的特性,将高档中型SUV的动感与高效的结合推向全新境界,并再次展现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魅力。基础售价为60.8万元。

  试车 撰文 摄影/杨云飞

  本次试驾的道路全程约为160km,分为城市道路、高速道路和乡间道路,这样的路况对于体验一款车的性能可谓足矣。第一眼看到奥迪Q5 Hybrid quattro的时候,并未发现它和普通奥迪Q5有什么大区别,其长宽高仍为4629mm、1880mm和1653mm不变。走近发现,原本侧面翼子板标记排量的位置被精心设计的Hybrid小字体所替代,但极其容易被忽略,尾部排量位置同样被混动及四驱标识所替代,一目了然。除此以外就是全新设计及应用的涡轮刀片式十辐19寸铸铝轮毂,好看又实用。

  其搭载的2.0L 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5kW,匹配Hybrid系统增加的电力驱动发电机,协同提供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可增加40kW的额外动力。配合8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从静止到100km/h加速仅为7.1s,最高时速225km/h,其动力和加速性能丝毫不逊于普通版。

  由于是混动四驱版本,其内饰增加了一些混动元素,例如转速表变成了功率百分比表,当发动汽车后,发动机处于未开启状态,功率表则处于“Ready”的待命状态,只需轻踩油门,车辆就能以15%-30%的动力驱动前行,这有利于在拥挤的道路中跟车。具备发动机单独运行、电动机单独运行,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以及能量回收和“大推力”等五种不同的工作状态。当选择激烈驾驶时,切换到S档或者M档的时候,由于没有转速表,只能凭感觉升降档。本以为开启MMI车载媒体系统后,可了解转速等信息,结果只能获取更多车辆动力分配状态和电池储存量以及油耗柱状图信息。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天气可谓一波三折,晴雨交替,给试驾旅途带来不少乐趣。奥迪Q5Hybrid quattro给我的感觉就是动力足矣,当功率表达到BOOST区域后,却没有明显感觉油门到底后电动机介入的额外动力,深踩油门也没有感到强烈的推背感,这点稍显遗憾,也许这就是混合动力车该有的表现吧,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舱的隔音降噪控制的不错。

  随着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认可的同时,电池的安全性早已被车企提上了议事日程。同样电池续航能力也是衡量一部混合动力或者电动车实用性的关键。新的尝试,必须通过时间去检验其能否成功,无论是哪家车企,都需要时间去解决,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开拓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

关注奥迪Q5-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奥迪Q5混动
指导价(万)60.80
市场价(万)60.40
长宽高(mm) 4629/1880/1653
轴距(mm)2807
排量(ml)1984
油耗(L/100KM)10.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8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刘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