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贴心管家--试驾凯美瑞2.5S骏瑞(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广汽丰田推出凯美瑞运动版本2.5S骏瑞也有些时日了。从推出至今,广汽丰田一直对自己的产品充满自信。为了验证这款产品的生命力和实战能力,笔者再次对凯美瑞2.5S骏瑞做了一段时间的长测。经过实战接触,确实感受到这款车不是口头宣传出来的,无论从空间、动力还是操控,都让你难以找出其中的不足,每一个驾控单元都让你感觉特别舒适,基本不用费心,都能找到丰田高端车的感觉,它就像一个贴心管家,让你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

  外观大气清爽 

  凯美瑞骏瑞在外观上有自己独特的亮点,最明显的就是前脸的进气格栅。凯美瑞标准版经过镀铬处理,而凯美瑞骏瑞则采用的是黑色齿条状。

  前脸X造型布局也更加明显,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攻击性。翼子板没有了老款凯美瑞那么圆润,而是变得棱角分明。头灯尺寸明显加大,眼神也更加犀利。尾部造型整体比较硬朗,线条分明。一个小巧的尾翼出现在了行李箱上沿,保险杠也采用更加硬朗的线条,产生了与前脸“X”造型相呼应的视觉效果。

  尺寸方面没有太大变化,凯美瑞骏瑞长4825mm、宽1820mm、高1485mm,在同级车中表现优异。凯美瑞骏瑞在前雾灯、排气管等处,都进行了修饰,车身线条更加鲜明。轴距达到了2775mm。侧面裙边的镀铬亮条被拿掉了,换上了一套具有扭转造型同色侧裙,变化虽然不起眼,但效果很明显,活泼了许多。凯美瑞骏瑞配上更有力量感的17英寸五辐轮毂,确实增添了几分动感。只是215/55 R17的轮胎规格依旧不变。轮毂造型也有很大变化,粗壮的五辐轮毂简洁有力,与年轻运动的风格很搭配。

凯美瑞2.5S骏瑞

  内饰简约明快

  打开车门,凯美瑞骏瑞版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清爽,色调的搭配简约明快,仿木纹装饰特有的成熟气氛是不适合出现在运动版车型上的,所以它采用了有网格状花纹的银色装饰面板,显得年轻干净,搭配起来也更加动感。采用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不仅看上去有点运动味道,还配上了换挡拨片,时刻提醒着你凯美瑞骏瑞的运动版血统。方向盘握感舒适,并且偏轻,指向性也较为准确。凯美瑞·骏瑞新的仪表盘设计,简洁的银色圆环设计看起来依然养眼,夜间在黑色背景下,白色指针以及刻度清晰明了,光亮程度随着大灯的开启而变化。

  中控部分延续了凯美瑞一贯的清晰明了,功能分区明确,自带的中控触摸屏非常清晰,并且有很高的精准度。空间也延续了老凯美瑞的卓越表现,并且加以超越。凯美瑞骏瑞在内部空间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内部空间踏板位置前移了7mm,后排座椅位置后移了8mm,这15mm的改变使得车内空间更大,提高了舒适性。笔者身高173cm坐在后排腿距离前座椅仍有3-4拳的余量。此外,凯美瑞骏瑞一如既往地全系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该车在细节方面是很下了一番工夫的,在座椅的肩部位置增加了一块类似于跑车座椅的小侧翼,虽然尺寸较小,但也能提供一定的侧向支撑,运动化的氛围也因此加强。脚下铝合金的油门踏板也是提升动感的小小举措。

  动力澎湃,操控很好

  这款车在动力、悬挂与舒适性的优化匹配上,达到了较佳的水平与效果。低速起步,对于这款大车来说非常迅疾,即使是在斜坡上也没有任何影响,低速大扭矩发动机的优势显现无遗。稍稍给油,就能体会到推背感。资料显示,这款骏瑞2.5S配置全新5AR-FE发动机,采用压缩比达到10.4的高压缩比气缸,压缩时所产生的气缸压力与温度进一步提高,在实现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此外,变频油泵、多点燃油喷射、滚轮式摇臂、低张力活塞环、F1扰流技术与车身轻量化等技术也在耗油与输出功率之间做了较好的平衡。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5N·m,不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经过了重新的运动化调校,动力响应更为迅速,换挡时机适时推后,提速得到加强。

  骏瑞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日系车与欧系车的一个较大差别是,日系车一直未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但是在广丰推出这款车时,技术人员就一再强调,新凯美瑞的发动机采用了跟涡轮增压技术相当的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而且增压动力介入的转速要求更低,在凯美瑞骏瑞的长测试驾中,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一般涡轮增压汽车在低速时驱动一部大车有点吃力,它需要启动涡轮增压器时才会输出一股强大力量,因此,低速行驶耗油也较高。但是骏瑞2.5S因为排量大,因此低速行驶,油耗均匀,当转速稍大一点时,谐波增压启动,此时动力的突然介入非常明显,对于0-100公里的短时间加速度给出了最好的支持。中高速动力输出均匀,在高速时,动力的压榨也似乎无极限,发动机一直呼呼叫着,不断给力再给力。

  尽管是运动版,但是该车的悬挂调校不是特硬,这也是其舒适的根本原因。凯美瑞骏瑞采用全新调校的麦弗逊前悬挂和纵向拖曳臂+横向双下控制臂后悬挂系统。还采用底盘平整化设计以及经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的前保险杠,起到降低风阻、减小漂浮和紊乱的效果,大幅增强行驶稳定性。

  该车在操控面板上加入了ECO驾驶模式指示灯,假如ECO灯亮了,表明现在的驾驶是经济的、节能的,这是为了培养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从而降低油耗。老款款凯美瑞的刹车系统偏软是被对手攻击的对象。凯美瑞骏瑞新刹车系统最明显提升的便是反应更为直接,刹车距离明显缩短,制动效果有所提升。虽然制动效果在同级车中并不是最为出色,但是也能明显的看出广汽丰田还是在制动效果上下了工夫。

  试驾总评

  赞

  外观时尚大气,空间宽敞,动力迅猛,操控不错,驾乘非常舒适,油耗省。

  弹

  显示屏不太实用,GPS导航不好用,刹车系统还可以再提高。

  文/图 车贵远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凯美瑞骏瑞2.0S自动耀动版2012款凯美瑞200E 2.0L自动经典版2012款凯美瑞2.5V Navi自动至尊导航版2012款凯美瑞2.5Q G-book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7.9818.2824.9827.48
市场价(万)18.1816.6322.4826.43
长宽高(mm) 4825/1825/1480 4825/1820/1485 4825/1825/1480 4825/1825/1505
轴距(mm)2775277527752775
排量(ml)1998199824942494
油耗(L/100KM)9.711.07.67.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4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