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开路”先锋--试驾沃尔沃V60 T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0:27   信息时报   字号:

  作为60系产品中的最新成员,V60 T5近日已登陆国内市场,沃尔沃将其定位为SAV——运动型多功能车。看到这款车时,你可能会有些疑惑,觉得它有点像轿跑车,但似乎又有点休旅车的风格。没错,沃尔沃正是希望V60 T5能够充当“开路”先锋,创造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外观动感

  从外观来看,V60 T5依然承袭的是北欧的设计风格,以简洁、优雅的线条勾勒出动感时尚的外观,但是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这款车与之前你所见过的沃尔沃车型又有所不同,楔形细长的跑车式车顶线,柔和而有力的双波曲线,以及充满力量感的肩部轮廓,使得这款车看上去动感加倍。迥迥有神的前大灯、格栅上雄性粗犷的大型沃尔沃LOGO、后扰流板与沃尔沃DNA LED尾灯的组合都是这款车型的点睛之笔。

  内饰设计中,你依然可以感受北欧设计的简约优雅,细腻的材质选用和丰富的颜色搭配,使你的视觉不仅充满质感,而且不会显得单调。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还对人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所有皮革经过采用无铬处理,尽量减少PVC在车内内饰件的使用,让你几乎闻不到任何气味,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空气质量。

  配置丰富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以安全科技为荣,这款沃尔沃V60 T5也不例外。其配备的智能科技配置,包括城市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控制系统,部分车型还可选配尊贵级安全包,比如,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驾驶员警报系统和行人安全系统。尤其是全系车型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该系统能够在车辆的速度达到30km/h时,监测前方6~8米之内的车辆是处于停止还是缓慢行驶,以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空间方面,记者经过体验后感觉到,前排中控台的镂空设计尽管比较新颖,但是对于储物来说相对不太方便,而且后排车门的储物空间也略小了点。后备厢空间算是比较宽敞,有可分离式后排座椅和可放平的前排乘客座椅,还可以使载物时更加方便。乘坐空间还算比较满意,后排虽说不上特别宽敞,但对于一款运动型车来说,也算可以的了。

  驾驶有趣

  沃尔沃V60 T5诞生于沃尔沃汽车最具驾驶激情的60系列平台,搭载的是沃尔沃研发的环保型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搭配的Geartronic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顿挫感并不明显。

  作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V60 T5由于要照顾到操控方面的性能,虽然采用了优化调校的舒适型底盘,但个人感觉还是有些偏硬,在过路障时悬挂的响应比较灵敏,声音也比较脆。不过,驾驶乐趣还是体现得不错,相信能引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兴趣。

  导购建议

  酷帅豪车

  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车型,沃尔沃V60 T5高尔夫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为将那些懂得享受生活,又充满个性的成功人士,多功能性是其一大卖点。30万元~4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在市面上不仅有一些纯粹的休旅车与其竞争,也有像奔驰C级奥迪A4L,以及新近上市的新宝马3系这样的豪华车争夺受众。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沃尔沃V60 2.0T T5智尚版2013款沃尔沃V60 2.0T T5舒适版2012款沃尔沃V60 T6 R-Design运动版2013款沃尔沃V60 T6 R-Design个性运动版
指导价(万)29.9932.2944.9949.99
市场价(万)27.1229.2040.7045.22
长宽高(mm) 4628/1865/1484 4628/1865/1484 4628/1865/1469 4628/1865/1469
轴距(mm)2776277627762776
排量(ml)1984198429532953
油耗(L/100KM)8.08.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