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雪铁龙 DS5-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我行我素--试驾长安标致雪铁龙DS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34   京华时报   字号:

长安标致雪铁龙DS5

除了内饰造型,三片式天窗也很有感觉。

6个漂亮的按键用于控制车窗和中控锁。

车尾造型比车头更有看点。

  法国人对汽车的独特理解方式早已路人皆知,如今这款由长安标致雪铁龙引入销售的DS5,更是敢想敢为的代表。纠结于它到底属于轿车、SUV或者什么其他车型似乎意义不大,最重要的是它能否打动你的钱包。

  不拿常识当回事

  很难形容第一眼看到DS5的感觉。它远看像是一辆两厢车,走近之后却发现车身比例有点不同寻常:车尾更长,个头也比一般轿车高半头。与此同时,底盘又不像SUV那么高,给人以胖墩墩的感觉。 

  幸好车身表面的层次感相当丰富,加上特立独行的前后灯造型和五瓣式合金轮辋,让DS5看起来并不算臃肿。即便人们很难将DS5明确归类,但想必多数人不会否认,这是一辆有特点的车。此外,它还采用了不少深受国人欢迎的镀铬装饰,例如车门下护板、双出式排气管和那道从灯眉延伸至后视镜旁的镀铬镶边。 

  很难说DS5是低调还是高调,反正不久前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时,乘坐的正是DS5。法国民众对此倒是习以为常,在2009年之前,总统座驾是造型备受争议的超大号两厢车雷诺威赛帝,造型风格与DS5简直异曲同工。

  从业外汲取灵感

  即便做足心理准备,DS5的车厢仍会让人目瞪口呆。仪表台复杂的曲面似乎由陶器艺术家随心捏制而成,平底式方向盘也充满艺术气息(但停车时有点别扭)。车厢各处镶嵌的大小数十处金属装饰材料则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反差,将乘客的思绪一下子从农耕时代跳跃到太空时代甚至更远。 

  设计师还为DS5装了一套三片式天窗,前面两块小玻璃被纵梁隔开,其上还设有眼镜盒和用来控制遮阳帘及照明系统的两排按钮,让乘客有种坐入直升机驾驶舱的错觉。此外,车窗升降、中控锁等开关也从常规位置移植到变速杆后。不过对车主以外的人来说,这种布局逻辑实在不容易适应。 

  从乘客角度而言,DS5还是挺称职的。座椅厚实贴身,减震舒适,隔音到位,后排空间也比长度相仿的三厢轿车宽敞些。不过考虑到它的身价,仅提供后排出风口和中央扶手恐怕不足以取悦消费者。

  坚决不上大排量

  虽然有人愿意花30余万元买一辆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MINI,但同样的动力系统用在块头不算小的DS5上,却让人有点难以接受。这台与宝马联手开发的发动机拥有一系列先进技术,但就实际表现来说,绝不比凯美瑞迈腾之类20万元级主流中型轿车更爽快。 

  长安标致雪铁龙并未公布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官方数据,但记者调查得知,同配置欧洲版车型的成绩是9.7秒。考虑到仅1.4吨的自重,这显然不是个值得炫耀的数字。 

  当然,在沉稳的驾驶者眼中,这辆车给人的感觉并不坏。除了转弯时感到车身惯性稍有点大之外,无论转向还是油门、刹车踏板,调校方式都比较中性,变速箱动作也很柔顺。它虽说少了些激情,在日常使用环境下倒是惬意得很,有点“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味道。

  【记者点评】 

  作为有故事的车型,DS系列曾在欧洲积累了一定知名度,可在中国却极度缺乏群众基础。对长安标致雪铁龙而言,销售进口DS5的更大意义在于,为将来的国产车型做好铺垫。但在此之前,高企的售价却会衬托出雪铁龙C5和标致508的可爱之处。

  【参数表·雪铁龙DS5】 

  ◇售价(万元):29.88-34.88 

  ◇长×宽×高(mm):4530×1871×1513 

  ◇轴距(mm):2727 

  ◇发动机:1.6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hp/rpm):120/163/6000 

  ◇最大扭矩(Nm/rpm):240/1400 

  ◇变速箱:6速自动 

  ◇0-100km/h加速时间(s):9.7 

  ◇最高车速(km/h):202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未公布

    文/图云鹏

关注DS5-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