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DS DS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别样 法兰西风情 试驾雪铁龙DS4和DS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9:49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别样 法兰西风情 试驾雪铁龙DS4、DS5

雪铁龙DS4和DS5

  或许法国人从来都不善于制造一部中规中矩的车,但若是给他们足够的空间,他们一定会用最大胆而富有想象力的设计给予你最大的震撼,典型的例子莫过于1955年问世的那部DS19。而50多年后的今天,新世代的跨界车DS4和DS5也拥有着与当年那部DS相同的基因——别样的法兰西风情再次展露无遗。

别样 法兰西风情 试驾雪铁龙DS4、DS5

雪铁龙DS4

  在雪铁龙的家族谱系中,“DS”曾经只是一个经典的单一车型,但如今,它却代表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在1955年的巴黎车展上问世的DS19,以其大胆前卫的设计、超越了时代数十年的科技运用,被称为20世纪最美丽、最杰出的汽车,代表了那个时代法国车在设计和技术上引领欧洲、乃至全球的至高荣誉,成为一个时代永不落幕的烙印。作为自经典车型DS19诞生50多年后重生的新世代豪华车品牌,DS在短短两年间已经拥有DS3、DS4和DS5一系列车型,并凭借全球230000台的销量,奠定了它在欧洲豪华车市场中的地位。现在,DS4和DS5终于来到了我们眼前。

别样 法兰西风情 试驾雪铁龙DS4、DS5

雪铁龙DS4

  DS4——法式运动派

  DS4是一款全功能型轿跑车型, 轿跑风格的外观造型充满动感与活力;5车门的创意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既保持了轿跑车型的完美曲线,又新颖实用;略微抬升的车身设计塑造出DS4高挑华美的身段;醒目硬朗的裙线强化了车身的视觉高度;曼妙的腰线设计加强了整体造型的雕塑感。DS4的前脸造型传承了DS家族的设计基因,前雾灯周围醒目的LED灯带加强了整车设计的力度和紧凑感,直径可达18英寸的硕大轮辋彰显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车顶扰流板使整车线条向后收紧,增强了动感和活力;后保险杠下部镀铬以及水平尾灯的设计都体现出DS4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

  DS4的道路操控性能是值得称道的,麦弗逊式前悬架、柔性扭力梁式后悬架、电动液压式转向助力系统的组合无疑是非常不错的底盘设计解决方案。实际驾驶中,DS4底盘的韧性十足让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DS4的ESP系统中加装的智能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确保DS4在最苛刻的驾驶条件下依然拥有最优秀的车辆操控性能。DS4搭载的THP 155发动机是与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的成果,这款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240N·m。与之相匹配的是EGS电子变速箱系统六速变速器。虽然DS4搭载的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驾驶起来却绝不会有小排量大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加速时常有的突兀感,油门和变速器的响应非常积极,动力输出直接却平顺。

别样 法兰西风情 试驾雪铁龙DS4、DS5

雪铁龙DS5

  DS5——法式豪华范儿

  DS5的诞生得益于一个神奇而大胆的灵感来源——雪铁龙概念车C-SportLounge,所以不同于其他豪华车型拘泥于4门轿车的传统形式,DS5大胆地采用了一种独一无二、近似于Shooting-brake的跨界设计,既结合了旅行车/掀背车的实用性,又不乏Coupe或GT跑车的神韵。

  DS5的设计无疑是很有特点的,其中最大的亮点则是一条表面经过巧妙抛光处理的“刀锋”式镀铬镶边,这段饰条从前大灯的端部插入,一直延伸到前风挡。光线下,修长、优雅、醒目的光韵从车身侧围反射出来,“刀锋”造型的光影也倒映在前翼子板的曲面上,呈现出独特的雕塑艺术效果。

  外观设计与众不同的DS5在内饰设计上同样给人惊喜。以航空座舱为灵感的驾驶座设计真正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意图,未来感极强的上下中控台装备了众多精美按键和实用科技配备,三分区触发全景天窗也直接令人联想到航空飞行的操作模式。车内的豪华氛围和高级质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DS的内装设计师——前LV设计师达杨思的带领下,DS以一种造奢侈品式的手法打造出DS5可以用奢华来形容的内饰。

  设计至上

  试驾雪铁龙C4 Aircross

  撰文、图片/高天 编辑/张动动

  设计一直是法国车的骄傲,此次试驾的雪铁龙C4 Aircross同样是一款设计至上的跨界城市SUV,同时借鉴了来自三菱的技术,让这个日法混血儿备受关注。

  雪铁龙C4 Aircross是雪铁龙品牌在亚洲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城市SUV,它沿用了雪铁龙首创的VISIONSPACE(全景空间)设计概念,而且更注重人性科技,讲究实用性。

  动力系统同样来自三菱ASX劲炫上的那台4B11的2.0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98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带手动换挡功能的模拟6速CVT无级自动变速箱,在提供舒适驾驶的同时也可以偶尔运动一下。也许只有搭载PSA集团1.6T动力组合的C4 Aircross,才能真正激发爱车人的驾驶激情

  悬挂方面,雪铁龙C4 Aircros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也可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能。四驱方面,雪铁龙C4 Aircross采用了与三菱劲炫完全一样的四驱系统,在提供常规四驱工作模式的同时,还可以提供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多片式限滑差速器,最大可为后轮提供达75%的牵引力分配。

  撰文、图片/ 薛艺超 编辑/ 张动动

关注DS4的人还关注了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DS4 1.6T自动风尚版2012款DS4 1.6T自动雅致版
指导价(万)24.2827.28
市场价(万)24.2827.28
长宽高(mm) 4275/1810/1533 4275/1810/1533
轴距(mm)26122612
排量(ml)15981598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欧5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
保修政策2年/10万公里2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