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天津一汽 R008概念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天津一汽R008谍照曝光 售价或5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05   新浪汽车   字号:
 天津一汽R008谍照 天津一汽R008谍照

  年初的北京车展上,天津一汽展出了一款名为R008的概念车。或许只是概念车的缘故,这款车并没有引发太多的关注度。不过其实从车展上R008的“成熟度”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它的最终量产并上市应不会太久了。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R008量产版谍照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提前来对这款新车做个了解。

 天津一汽R008 天津一汽R008谍照

  如果你是第一眼看到R008的前脸,估计脑海里会浮现出“模仿”两个字。的确,这个前脸设计与另一款自主车的确是有着相当高的相似度。不过,这样的前脸造型在北京车展上就已经定型了,并不比另一款车车型亮相的时间晚,因此这种相似更像是一种巧合——设计师或许都觉得这种风格的前脸正是当下年轻人所喜欢的。

天津一汽R008谍照天津一汽R008谍照

  测试车的中网为白色有些意外。不过从材质看,这应该只是测试车的权宜之举。未来最终上市版本将会采用黑色的网状中网设计。大灯和雾灯的造型与车展上的概念车完全一样。整个前脸看上去的视觉冲击还是不错的。波浪形的前杠下沿似乎在体现某种设计创意,具体代表什么,还有待上市后的官方解释。

  侧面比例算不上好看,但对于这样一款中低价位的原创自主车来说,整体也算是过得去了。整体车身比例仍然是两厢小车的设计,只不过车顶的行李架让人对休旅、跨界这样的词汇产生了联想。

  关于这款车的开发背景并不神秘——基于夏利平台打造,与威姿V2的血缘关系最紧密。尺寸为3920/1645/1485mm,比威姿V2要长160mm。从车窗的形状看,R008的车长主要增加在后门三角窗之后,整个尾部的轮廓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从前后悬的比例来看,R008的轴距应该也会比威姿V2更长。这也意味着这款车的轴距有可能会达到2500mm甚至更长。

  不过尺寸数据也对于轴距的猜测,貌似没有在空间方面得到对应。从比较难得的后排图片来看,这款车的后排空间仍然比较局促。当然,毕竟是测试车,暂时无法确定其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身材和调整座椅的方式,因此最后的空间表现有可能比图片显示的要大一些。

天津一汽R008谍照天津一汽R008谍照

  R008的内饰基本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现款的天津一汽车型没有太多延续性。内饰设计上的创意也要比外观更给力。

  中控台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变形金刚,事实上设计师就是在找这种感觉。不光音响主机的造型布局如此,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旋钮也都遥相呼应。

天津一汽R008谍照天津一汽R008谍照

  方向盘的设计也比较有创意,并非简单的平底式设计,而且在局部还特别加入了一些造型元素。仪表盘的轮廓也采用了比较异形的设计,所有这些无不都在迎合年轻人群的喜好。

  由于我们已经清楚了R008的平台背景,因此看到这款车的悬挂图片也就没有太多意外可言了。相当“经典”的前麦弗逊连杆支柱悬挂,与当年的老夏利一样,也与现在的夏利N5、威姿V2一样。别看这套悬挂老,但它可是正经的四轮独立悬挂。只要车身设计到位,调校好了,它在舒适性方面其实是要比主流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粱组合更有优势的。

  动力方面谍照没有显示,但基本上也不会有悬念。与威姿V2一样搭载CA4GA1发动机无疑是其最佳的选择。这款发动机属于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机型,带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91马力的功率和120牛米的扭矩也算是中规中矩,满足这样的入门级小车很合适。

  从尺寸和各方面的设计来看,R008在细分定位上会略高于威姿V2。这也意味着它的起步价有可能会超过5万元。不过毕竟仍属于老平台基础下推出的小型车,过高的定价也意味着R008将失去市场竞争力。因此它最终的价格区间不会超过5万元太多。

关注R008概念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R008概念车相关新闻
  • R008概念车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