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睿骋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长安中级轿车RAETON睿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长安轿车的CD101车型最终定名为RAETON睿骋,其测试的历程甚至要限于先于其上市的EADO逸动和首款SUV车型CS35。足见长安对其首款中级轿车的重视程度,而且长安RAETON睿骋将在其全新的北京基地投产,未来这里还将承担长安高端品牌车型的生产。

长安轿车的CD101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目前长安RAETON睿骋已经基本完成了测试工作,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按计划将在今年10月量产,有可能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同时我们也获得了长安睿骋的定妆车型实拍谍照,以及最终确定的车型参数。长安RAETON睿骋申报了SC7186A、SC7186AB5、SC7202A和SC7202B四款车型目录,不同于已经上市的长安逸动和即将上市的CS35车型都是计划在后期才推出1.5T的涡轮增压机型,长安睿骋这次将同时推出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以及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睿骋的发动机同样配备了长安的Bluecore技术,这也是未来长安着力打造的动力品牌,代表了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解决方案。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排量1798ml的JL486ZQ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最大扭矩也高达240Nm,超越常规2.5L自然吸气机型。而睿骋配置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1998ml的JL486Q5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同样较同级2.0L机型极具优势。同样的高标准还体现在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都毫不逊色合资车型产品。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对于中级车定位的高标准要求,长安睿骋的车身尺寸同样如此,2810mm的轴距已经超越大部分的合资车型产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0/1860/1500mm,也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中级车大气外观的要求。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根据外观也能看出不同配置版本的睿骋车型,实拍谍照车型属于中低配版本,配置普通卤素大灯,不过仍然配置了透镜灯组。而高配版车型配置氙气大灯,大灯下边沿还增加了LED的日间行车灯,另外前保险杠上增加了大灯清晰的喷水装置,以及前部的雷达探头。另外低配车型配置215/60 R16规格车轮,高配车型轮胎宽度不变,轮毂尺寸加大,升级215/55 R17规格车胎。同样,天窗的配置也能体现车型版本的差异。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尾部有些放大版长安逸动的风格,不过更加大气,尾灯也采用了配置更高的LED灯组,高配版车型也集成了可视倒车摄像头。同样体现出睿骋车型高标准要求的还有全系标准配置的电子手刹驻车系统。配置上也可以区分不同版本的车型,高配版具备了智能钥匙,无钥匙发动机点火,配置带有GPS导航功能的DVD播放器等等,后排的中部空调出风口、侧面安全气囊等同样也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

长安轿车RAETON睿骋长安轿车RAETON睿骋

  之前也有众多自主厂商试水这一市场,但市场反应都不佳,也与这一市场对品牌的敏感度更高有关。而随着自身品质的修炼和提升,自主品牌已经迈出了进军中级轿车市场的第一步。同时公务车消费的新政策,可能也能刺激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发展的新一轮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