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清洁能源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1:58  新浪汽车   字号:

  临近去年年末,北汽方面终于传来喜讯:“北汽自主品牌轿车上市之前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清除。经过产品、生产条件、节能环保等一系列审查,北汽自主品牌轿车的生产资质已经得到相关政府部门批复。”一纸“准生证”的落实,北汽的自主品牌车型计划也将终于得以顺利落地。

  实际上北汽集团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早在2010年12月26日就已经在湖南株洲基地下线,不过因为户口的问题,此次没有上市的消息,眼看新的中级轿车C70G都已经临近尾声,北汽的自主品牌研发和上市面临只进不出的局面,不过现在一切问题终于迎刃而解。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据消息透露,在生产资质获批后,未来最先上市的北汽自主品牌轿车正是BC301Z。随着北汽位于顺义的高端生产基地在2011年11月正式竣工投产,我们此前曝光的以萨博9-5为平台打造的北汽C70G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正式投产,而以萨博9-3为平台打造的北汽C60自主品牌轿车,同样将于今年投产。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对于北汽BC301Z车型,我们因该已经比较熟悉,这款两厢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外形风格上与奔驰的B-Class非常详实,定位大两厢轿车,空间上非常有优势,接近MPV的风格。该车尺寸为:长宽高4038mm/1720mm/1500mm,轴距为2500mm。同时还有三厢版的BC302Z车型随后也会推出,当然与奔驰B-Class的相似也仅仅是外观的风格,两者在车型平台上完全没有关联。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实际上BC301Z和BC302Z车型车型平台来自于三菱Colt车型的设计,悬架系统的布置也采用了三菱Colt的前悬为麦弗逊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内饰部分的设计,同样是走的奔驰风格,借鉴奔驰A-Class车型中控台的设计。上深下浅的中控台配色多处辅以银色装饰条和镀铬镶边,看上去质感颇佳。后排座椅虽然没有折叠扶手,但配备了三个独立可调的头枕,还是体现了多乘客情况下的人性化考虑。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在之前下线仪式和后续车展上公布的车型配置来看,BC301Z拥有丰富的车型配置,包括6安全气囊ABS+EBD定速巡航、6.5寸屏影音娱乐系统、GPS卫星定位、USB+AUX接口、IPOD功能、自动感应雨刷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影像系统等一应俱全。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动力配置使用了两款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3升和1.5升4A9系列汽油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kq/6000rpm,最大扭矩为126N·m/40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

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北汽BC301Z电动车型谍照

  不过今天最新曝光的谍照可以发现完全不同于之前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的变速箱面板设计,近似自动档变速箱的滑槽设计似乎比AMT变速箱还要简单,实际上这是一款纯电动版车型的“变速箱”,当然实际上并没有真实的变速箱存在,仅仅是一个行走模式的切换开关而已。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普通版的车型并无二致,包括尾部同样是BC301Z的字样,“变速箱”面板的左侧滑槽从前到后分别是“P”、“N”和“R”档位,右侧滑槽则是“D”和“L”档。BC301采用传统的前置前驱设计,配备了永磁同步电机,由于配备了整套纯电动系统,因此电机和电池给这款车的重量增加不少,整备质量为1450公斤。

  北汽BC301Z电动车的电池容量是20.2kwh,百公里耗电12.1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这款车型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6-17度,充电时间大约6-7小时。电池的使用寿命是3年或者6万公里。额定电压336V,额定功率20kw,额定转速3000r/min,额定扭矩64Nm。

关注北汽E150E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