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日产 新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预算就10万 四款家用经济适用精品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0:09   新浪汽车   字号: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尤其是十万元级别的经济适用性轿车,更是激战正酣。想想也是如此:这种价位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品牌多不说,车型也多,厂商纷纷吆喝,消费者雾里看花,难以决断,通常消费者看了好几个品牌的4S店还难下决定,今天我们就针对市场主流的10万元级别的给大家做个详细的推荐。

  东风日产——新阳光

  日产的阳光可谓历史悠久——自1966年首款sunny在日本诞生以来,日产还曾经9次全面更新了车型设计,如今阳光系列的全球累积产量也已经超过1,600万。而今年全新一代的日产新阳光在中国上市,揭开了日产阳光的新篇章。

  在动力方面,新阳光除了搭载全新的CVT无极变速箱外,其发动机单元首次采用了1.5L排量的HR15发动机。这与玛驰所采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但是新阳光上的这台HR15发动机是重新经过调校的,功率略有提升。其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139Nm,在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上,这样的动力配置非常少见,可以看出新阳光非常厚道。

  而且新阳光所使用的全新的HR15DE发动机排量更小,其还具有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系统。此外4挡自动变速箱也将会被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所取代,其在高度行驶时可以提供高达7.3:1传动比从而降低油耗水平,根据测试新阳光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在高油价时代的今天这样的成绩让人非常满意。

  新阳光的车身尺寸达到4426mm×1696mm×1514mm,在紧凑车领域有非常大的优势,宽大的空间带来的是舒适的乘坐,无论是家庭用车还是公司使用都非常合适。同时大气时尚的外形也获得了消费者一致好评。

  同时新阳光继承了日产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它应用了多项高端智能科技:一键式启动系统让启动操作与出行更便捷;双模式后排出风系统利用双风扇结构原理,采用2种变速控制模式,加速车内循环,为后排乘员提供更为贴心的细致关照。同级别车型最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人性化的高档装备,让消费者驾乘更享舒适惬意。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家庭用小车,新阳光的性价比非常高。空间大、动力足、配置丰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省油,这些优点集中于一辆车上,在目前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上海大众——朗逸

  朗逸是目前上海大众10万元级别车型里的主力车型。自从上市以来一直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在上海大众一贯的口碑引导下,朗逸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也是市场上较为成熟的10万元车型的主力。

  朗逸的实际轴距达到2610mm,采用三幅运动方向盘,在高配车型上,侧气囊、天窗、打孔真皮座椅倒车雷达蓝牙系统,带MP3功能的豪华影音系统都会配备。这样的朗逸配置相对于一辆实用的A级家庭用车来说,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在发动机方面,上海大众LAVIDA朗逸采用的是源自Polo的1.6升发动机,而今年备受瞩目的1.4T发动机也搭载在朗逸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马自达3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一款车系。马自达3对底盘、车身、动力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做出重大改进,极大地提高了产品动力性和豪华程度,产品档大幅提升。

  马自达3是由马自达、福特汽车和瑞典volvo三方联合开发设计,是与volvos40及福特新款福克斯共用底盘。 车体前部采用了volvo的车架 构造,3h车身强化设计,以提高安全性,尾部结构与目前的福克斯接近。

  新马自达3采用了世界先进的mzr发动机技术,搭载2.0ls-vt发动机。s-vt可变正时控制系统、vis连续可变进气系统和高精确电子阀门控制技术的共同应用,使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0kw,其无论在高速还是中低速均能产生强劲而平滑的动力输出,极大提高了车辆中低速的加速性能。

  东风本田——新思域

  新一代东风本田思域,依然采用了流线型的车身传统的设计风格,同时线条硬朗了许多,纤细头灯与镀铬中网融为一体。车头下方的进气口增加了几分运动气质。车大灯造型令人联想到新奥德赛,在照明单元的排列上延续了上一代思域的设计。

  新思域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得到良好的操纵性。后轮采用双横臂式悬架,不仅降低路噪,同时保证了稳定的行驶,令乘坐更加舒适。所有车型均采用前部通风盘制动器和后部盘式制动器,实现了线型、高效制动感觉。

  在动力配备上新思域所有车型均装备了拥有VTEC技术的1.8升i-VTEC发动机,在6最大功率可达103KW,而最大扭矩则有174NM。同时新思域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客配备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可以在正面碰撞中最大限度的保护驾乘者的头部和胸部,配合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的保护, 新思域能为驾乘者营造了更为安全的驾乘空间。

关注新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