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与RAV4同平台 雷克萨斯将推CX300h跨界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7:04   新浪汽车   字号:
雷克萨斯将推CX 300h紧凑跨界车雷克萨斯将推CX 300h紧凑跨界车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豪华跨界车这一车型领域是由雷克萨斯在1999年开创的。然而,近几年来,在这一车型领域,雷克萨斯已经被其德国竞争对手落在了后面,因为宝马奥迪豪华车品牌近年来已经推出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跨界车。不过,雷克萨斯也不甘落后,正准备推出一款紧凑型的跨界车来对抗宝马X1和奥迪Q3。

  据报道,雷克萨斯计划推出一款定位在RX350之下的更小型的跨界车,将会基于和丰田RAV4相同的平台打造。为了在与德系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取胜,雷克萨斯还计划将这款新车型只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推出,类似于其新款CT 200h掀背车。相应地,这款新的跨界车也会采用类似的名称,据报道,这款新车型将被命名为CX 300h。

  据悉,雷克萨斯希望该混合动力传动系能够使这款CX车型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据估计,这款CX车型可能会达到相当于47 mpg的燃油经济性,这完全能够匹敌宝马X1和奥迪Q3。X1柴油版车型预计最高可达到45 mpg的燃油经济性,而Q3 2.0T TDI车型估计也将获得大约45 mpg的燃油经济性。

  紧凑型豪华跨界车领域的竞争随着奔驰、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的加入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如今雷克萨斯也计划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众所周知,奔驰计划基于其新款前轮驱动MFA平台打造一款小型跨界车,该平台也支撑了新一代A级的设计。据称,这款新的奔驰车型将被命名为BLK,将会比其X1和Q3等竞争对手略长。由于该车将基于MFA平台设计,因此有可能这款BLK也会运用混合动力传动系,将会成为雷克萨斯的有力对手。这款BLK车型预计会于2013年下半年上市,与另一个竞争对手(一款基于新一代吉普指南者/爱国者平台设计的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发布时间差不多是同一时间。

  至于雷克萨斯的车型阵容中是否有这样一款基于RAV4设计的跨界车的空间,以及它是否会是宝马X1的有力竞争对手,只能让时间来告诉我们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