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 MURANO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日产MURANO预售50万 创新畅想敞篷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4:45   新浪汽车   字号:

  SUV车型多用途,多功能的特点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是除了轿车之外增长最快的车型。进入2011年,在轿车销量普遍下滑的情况下,SUV车却逆市上扬,保持着不错的销售业绩。因此,SUV车型是各个厂商需求高增长的新突破口。随着城市紧凑型SUV的逐渐走红,在空间和享受方面更胜一筹的豪华型大尺寸SUV也渐渐走进消费者的视野。最近一直流传的东风日产即将引进生产的MURANO就是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随着进入2011年下半年,MURANO的很多细节信息也越来越清晰。

  从海外版的配置来看,搭载3.5升发动机CVT变速器的车型国内预计售价在50万元左右。另外配备智能四驱、车辆动态控制、20吋车轮、LED尾灯、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双天窗、卫星导航等诸多无微不至的功能和配置。

MURANO在普通版之后有可能推出敞篷版MURANO在普通版之后有可能推出敞篷版

  此次引进MURANO是该款车型的第二代小改款产品。2011款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是在前保险杠的款式,以及尾灯式样方面进行了Facelift的重新设计。MURANO在造型方面的独创性,无论是车身轮廓还是细节设计,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运动元素,同样属于运行轿跑车和SUV相结合的范畴。这样的设计,不仅很好的与SU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元素结合起来,而且从当前豪华品牌推出SUV的趋势来看,它也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对于运动感的追求。从车身尺寸方面,与海外版基本相同,长宽高4860/1885/1730mm,而2825mm的轴距水平即便在中级轿车中也是领先水平。

  从MURANO的造型设计不难看出,日产在调查消费者审美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特别是把轿跑车的元素大量运用到SUV的设计中。而MURANO绝没有止步于传统概念中的SUV,而是大胆的对MURANO进行了创新和改造。于是就有在图片上看到的敞篷版MURANO,这是对传统的一次挑战,也是把SUV推向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而东风日产最终会不会在普通版MURANO之后,引进这样一部特立独行的产品,同样值得期待。

  我国多数消费者在物色汽车时,尚停留在品牌与外观的层面,还没有学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汽车。事实上,汽车发达国家或多或少,也曾有过类似经历,不过,人家后来改变了观念,开始关注汽车的使用价值,让每一款车都能做到物尽其用。跑车、旅行车MPV车、SUV车,就是在这种观念下陆续诞生的。所以东风日产MURANO开发敞篷车,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从硬派越野车到SUV,再到敞篷版SUV,其实有着其内在的必然性,他是城市消费者对用车需求不断提升在产品上的写照。

MURANO敞篷版MURANO敞篷版

  实际上敞篷越野车早就有了,如今能够接受那种越野车的人并不多,一来它的用武之地是人迹罕至的地方,不仅需要具备娴熟的越野驾驶技巧,还得具备野外生存的本领;二来它的舒适度和可靠性很低,不仅需要有足够的耐力忍受它的粗糙,还得具备全面的修车技能。所以,如果不是酷爱者,根本不会考虑越野车。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美国人虽然创造了威利斯,但他们顺应消费者需求,把威利斯的通过性与轿车的舒适性合并在一起,在20多年前制造出了第一款SUV——切诺基

  柏油公路的四通八达使SUV的用武之地日益减少,再加上人类在自己创造的技术的庇护下,逐渐变得娇嫩起来,就连注入很多舒适元素的切诺基,人们也嫌太硬朗,于是,城市型SUV出现了。它的外壳虽然挺像越野车,但筋骨早已脱变成轿车。由于这种车的操控和性能与轿车比较接近,同时拥有轿车所没有的开阔视野和宽大空间,因而舒适度和使用价值超越了轿车。正是由于具备诸多优点,以享受为最高目标的城市型SUV日益受捧。

  享受被彻底满足之后,营造乐趣、张扬个性成了新的追求。于是,把个性十足的跑车与SUV车相结合,敞篷SUV应运而生。它既有敞篷跑车的拉风,又有SUV车的威猛,两种车型的最佳点结合在了一起,对于喜爱假日郊游,注重生活乐趣的人来说,这种车型是个完美的设计。试想,在田野上,在丛林中,在山岚间,在海岸边,驾驶着敞篷SUV驰骋,那种感觉该有多棒。

  不过,目前敞篷SUV还处在尝试的阶段,我们能找到的车型也仅限于奥迪和日产。一个是奥迪Q5的敞篷版,一个是日产MURANO的敞篷版。其中,奥迪Q5敞篷版大概在半年后上市,据传限量发售,售价预计为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42万元)。日产的MURANO已经是第二代车型了,今年下半年将引进到东风日产进行国产,具体时间以及详细数据,目前尚不得知。

关注MURAN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URANO相关新闻
  • MURANO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