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东风标致508上市专题 >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5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标致508提升后排体验 5月10日将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14   新京报   字号:

  报讯 (记者梁静晶)后排加宽的腿部空间、个性化定制的娱乐系统等舒适性装置,这是东风标致508给消费者传达出的最大亮点———越级挑战B级车后排的奢华和舒适体验。记者从东风标致处获悉,508选择于本月10日在其潜在客户较集中的江浙地区核心城市杭州上市。新车是东风标致首款中高级轿车,被赋予了冲击国内B级车市场第一集团的目标,月销在5000辆至8000辆之间。 此外,北京经销商表示,目前已有部分意向客户到店咨询,预计7月份上市后全面铺货需至8月份。另据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市场调研显示508的潜在购买者有1/3来自换购,因此,该公司正在制定针对原307车主置换508的优惠政策。

  豪华后排满足商务需求

  据介绍,东风标致508是从研发之初就开始融入中国消费需求的一款中高级车,跟同门兄弟东风雪铁龙C5同平台。曝光的动力系统显示,508将拥有2.0升和2.3升两种排量选择,2.3升车款全部为自动挡。以508所在级别的车型看,2.3升车款将成为主打。

  国产标致508车长为4800mm,车身长度由于保险杠设计不同比海外版略长,但轴距为2817mm,与海外版一致。通过508的轴距优势来提升后排的空间体验满足了这个级别购车者的商务需求。据PSA首席设计师龚冯友介绍,508在不增加车身长度的基础上,尽量将后排空间加大了。“采用将前排座椅的靠背减薄,并且设计成有一定弧度,让后排乘坐者的腿部空间更多。”

  放弃触摸屏选择旋钮式

  据了解,国产版的508在配置和功能键设计上做出了很多本土化尝试。最具代表性的是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旋钮,考虑到触屏式屏幕在操作过程中的不便和可能带来的不安全因素,508的屏幕控制放弃了触摸式,转而采用与奥迪豪华车相同的旋钮式设计。该旋钮系统所集成的功能至少可达到8个,科技感十足,紧贴“简洁、干净”的整体设计风格。而相比触屏式的操作系统来说,旋钮系统的操作也更为精准。

  值得一提的还有VTH彩色抬头显示器,它也是508增色的一个配置。这个配置原本是普遍运用在航空业上的飞行辅助仪器,飞行员不需要低头就能看到他需要的所有重要资讯。在508上这个显示屏具有同样功能,并采用了熏黑效果和可折叠处理,科技感十足。

  此外,508还配备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及驾驶员座椅腰部按摩等挑战B级车豪华极限的配置。

  ■ 链接

  标致总设计师维达尔:

  “兼顾中国需求放大车尾”

  “508在设计处理上为兼顾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了一些努力。比如说,欧洲消费者喜欢简洁的仪表盘设计,而中国版本的508需要在设计上营造一种豪华的视觉感受,因为他们有时会用做商务接待。所以,中国版本的508仪表盘设计得相对小,而功能尽可能多,同时,车辆的尾部我们根据中国车主的期望设计得比其他款式大一些。同时,508是标致印记很明显的一款车,设计之初尤其考虑了前脸的表现力,减少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整洁和协调。我们在欧洲的竞争对手可能不会做出这样的产品来。” 

  本报记者 梁静晶

关注东风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标致508相关新闻
  • 东风标致508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