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雷诺 纬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个性的中和--试驾雷诺纬度(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1:36   动感驾驭   字号:
雷诺纬度雷诺纬度

北纬30度线贯穿着四大文明古国,是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在这条纬线附近有神秘的百慕大三角,著名的埃及金字塔,传说中沉没的大西洲,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底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也许这些可能是巧合,但它们的神奇不得不令人赞叹。

  被人们称为人间天堂的苏州就位于这条神奇的纬线上。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我们迎来了雷诺的新车——LATITUDE纬度。不久前,我在厦门试驾雷诺风景时,当时的细雨缠绵让来自干旱地区的我好好地享受了一番。而这次纬度的试驾又是在雨中进行。这未免也太巧了。不会是雷诺纬度的言外之意真的带着几分神秘吧?对于消费者而言,雷诺纬度是相对陌生的车型。它是雷诺针对全球特别是欧洲以外、以亚洲和俄罗斯为主的市场研发的中高端轿车。纬度于2010年8月的莫斯科车展完成了其全球处子秀,随后又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首度亮相欧洲。它首度进入国人视线是在2010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雷诺纬度基于雷诺-日产的D平台开发而来。通俗点说,它与家喻户晓的日产天籁基于同一平台开发而来。从纬度的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897毫米、1832毫米、1483毫米,比拉古娜大了一圈,特别是长度多出了200多毫米。另外,纬度的轴距也增加到了2762毫米,因此更接近主流中级轿车的尺寸。价格方面,纬度两个排量的四款车型的售价为20.28~29.98万元,因此,性价比较拉古娜有所提升。设计回归大众化,舒适成为主打初见雷诺纬度,感觉它的设计似乎不再充满个性,而是有些回归大众化。比如它的前脸,雷诺车标不再镶嵌于整块金属板中间,而是采用了更常见的三横条样式的中网。再比如雾灯的样式也不像家族中其它车型那样充满设计感。另外,从车尾的设计中,我们也很难看出之前雷诺汽车应有的个性。好消息是,纬度的整体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车身比例非常协调。虽然它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大家习惯中认为的雷诺的个性,但它的确更容易令人接受,给人的第一感觉更舒服。之前的雷诺,也许喜欢它的人会非常喜欢,而不喜欢它的人同样会非常不喜欢。而现在的纬度给人的感觉是将这种分明的“爱”与“憎”进行了中和。雷诺纬度主打的车型特点是“舒适”,也许外观上舒适的视觉效果也是其要表达的信息之一。纬度的设计如同它的车名一样,融入了很多灵感来自纬线的线条设计,比如三横条的中网,比如前脸的横向弧线和发动机罩棱线,再比如车尾的横向弧线等等。

雷诺纬度

  纬度2762毫米的轴距已经达到了目前主流中级车的轴距尺寸。其后排乘客膝部与前排座椅间距离最大可达250毫米,充分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此外,超大容量的储物空间也是纬度空间设计的一大亮点。它包括一个9.6升的可制冷及照明手套箱,这是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的。中控台内还包括一个2.4升储物箱。平整的行李箱的容积为477升。除舒适的空间外,雷诺纬度还拥有舒适的配置。像雷诺的其它车型一样,纬度的内饰同样给人一种舒适、轻松、品质感强的感受。比如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塑料面板的表面也都进行了亚光处理,在触感和视觉感受方面都非常舒适。亚光金属装饰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另外,仪表以及车内按键的背景灯光也都非常柔和。所有按键的触感和阻尼也都处理得恰到好处。习惯中,我们一直认为德国人在工艺品质方面优势明显。但显然雷诺帮助法国人同样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既然主打舒适,纬度的舒适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比如带按摩功能的驾驶员座椅,该按摩系统可精确、舒适地在驾驶员背上下按摩,从而减少长途旅行的疲惫,还能缓解交通阻塞时的焦躁感。再比如空气净化器,其通过废气感应式内外空气自动换气系统和三星双模式负离子发生器来显著降低车内细菌和过敏源的数量。另外,纬度还有一个非常浪漫的特殊配置——香氛扩散器。该项配置是同级车型中独有的。厂家提供6种可选香型,使用中可交替使用两种香型。散发的袅袅香气使人仿佛置身自然之中。作为雷诺品牌的高级轿车,纬度可还首次引入了一体式Carminat TomTom导航系统。此系统由位于排挡座后面的控制键控制,操作方式与奥迪的MMI系统类似。控制键的手感和操作便利性都非常出色,导航屏幕的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稍有遗憾的是屏幕尺寸略小。另外,Bose音响系统、智能卡片钥匙、后端泊车接近传感器、倒车摄像头、带限速器的巡航定速控制系统等各类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舒适性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雷诺纬度雷诺纬度

  动力表现不俗,运动特质得以保留目前,纬度拥有2.0升和2.5升两种发动机配置。其中,2.5升VQ发动机堪称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其6000转/分时达到最大功率176马力(130千瓦),4400转/分时输出233牛米的最大扭矩,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马力(102千瓦)/6000转/分,最大扭矩为191牛米/3700转/分,与其搭配的是换挡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更高的CVT无级自动变速器。虽然纬度的外观和配置都尽量做到“舒适”,但其动力表现和操控性依旧坚持了以往的运动感。这也是我们在纬度上体会到的最明显的雷诺式风格。纬度采用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适中,方向盘指向准确。行驶过程中,底盘很扎实,丝毫没有松散的感觉,特别是在颠簸路面和过弯过程中。纬度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挂传递到车内的振感经过很好的吸收和过滤,但依旧可以清晰地感知路面的情况。弯道中,纬度的车身侧倾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尽管车身比拉古娜大了不少,但操控性依旧值得称道。虽然纬度强调“舒适”,但其骨子里依旧充满着欧洲式的运动气息。 2.5升V6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在低转速时,动力表现一般,但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要获得更出色的动力必须使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分。此时,动力输出会有一个小台阶,让驾驶者感觉到动力的明显增加。正常模式下,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倾向于停留在高挡位,以保证更低的油耗。要想迅速提高转速获得更强的动力可通过手动模式强制降挡。

雷诺纬度

  雷诺汽车共有12款车型荣获Euro NCAP (欧洲新车评估组织) 最高级――5星安全评价,纬度秉承了雷诺家族全面的安全保护,标配多项世界顶尖的安全设备。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标配ESP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座舱以保护性救生舱为设计理念,遇到事故时能够保护所有乘客的安全。该车型可配备多达6个自适应安全气囊,以及一个含预紧器和负荷限制器的乘客约束系统。它配置的双侧面撞击传感器和双室胸部/腹股沟侧向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事故时膨胀到不同压力,以保护乘客身体的不同部位。纬度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雷诺在中国的产品布局,同时其迎合大众的设计也提升了雷诺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但面对市场上的老牌对手,它还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认知度。

雷诺纬度

  作者:陈鑫 

关注纬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纬度相关新闻
  • 纬度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