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东风标致508上市专题 >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5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标致508车型产品亮点深度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2: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悉,东风标致的旗舰车型--东风标致508将于7月10日正式上市。从这个7月份开始,随着这款法系中高级轿车的加入,国内这一细分市场中又多了一位强劲竞争对手。

  众所周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条生存法则不仅适用于生物竞争机制,汽车市场同样面临残酷的生存法则。

  回顾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特别是中高级车市场领域,韩系、美系、欧系以及日系等旗下重磅车型都在谋求自变来稳固或提升市场份额:新晋力量东风悦达起亚K5以及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先是隆重上市,后又联合打出将整车保修期延长至5年/10万公里的好牌;日系车雅阁凯美瑞以及天籁虽然没有更新换代车型,但小型改款或大幅度促销等措施让他们在中高级车销量中没有甘拜下风;而以双子星君威君越为代表的美系车依旧踌躇满志;最后就是被国内老百姓誉为欧系三驾马车的508、新迈腾以及新帕萨特

 

 

  欧系三驾马车中,新帕萨特已经4月份上市,而新迈腾和东风标致508将会在7月份隆重推出。从目前媒体曝光程度来看,同门兄弟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的曝光程度似乎要大得多,人们对这兄弟俩讨论的话题也颇多,但是随着东风标致508将于7月10日上市的消息释放后,笔者预测,508将会成为下一个汽车热点话题。

  既然将成为下一个热点话题车型,笔者在这里也斗胆给东风标致首款旗舰车型,同时也是被誉为“欧系三驾马车”之一的508分析一下其在未来的市场生存法则。

  确定一款车的设计风格在市场竞争中尤为重要。与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的商务风格迥异的是,东风标致508在商务风格之上还融入了独特新颖的设计手法。与进气格栅处的“PEUGEOT”品牌字母交相呼应的新狮标以及优雅时尚的前脸等元素完美地展现了时尚一面;凹凸有致的流畅线条从车头延伸至车位;富有创意和动感的LED尾灯设计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在今年的4月20日,由国际著名汽车杂志《名车志》主办的2011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标致508摘得最美汽车大奖•中高级轿车这一荣誉。另外不可忽视的是,拥有2815mm,超越同级别轴距的东风标致508将会赢得更多国内消费者青睐。因此,作为东风标致508的生存法则之一,相对保守中庸的新迈腾和新帕萨特是否会受到冲击,市场将会揭晓答案。

  除了出众的外观设计外,媲美C级豪华车的车内高科技配置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类似宝马I-Drive的Info-drive按钮,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彩色抬头显示屏等配置令人值得期待。而这也印证出了今年在上海车展上标致508打出的优雅、科技、未来三大主题招牌。

  虽然目前还没有动力方面的详细配置,但笔者从厂家新闻得知,508的排量级别将采用同级别中的主流排量,且从小道消息中得知,该车还将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来,这种步步为营般的手段也充分体现出东风标致508立足中高级车主流位置的决心。

  另外在品牌营销方面,东风标致品牌长期积累的经验也可忽视。从307导入到成功确定东风标致主流品牌地位,随即又有408这款A+级别的主力车型,直至今年508的推出。由此可见,东风标致以成功者的姿态爬坡般地一步步走向高端,产品的不断升级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508正是承载着这样的战略使命。据悉,508在欧洲今年一季度累计订单4万多辆,成绩斐然。“508是对东风标致严谨与激情这一独特卖点的最佳诠释,是承担品牌价值的产品载体”,鉴于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这句话,笔者也就不难看出东风标致的野心。

  2011年注定是中高级车市场博弈最为激烈的一年。虽然受到日本地震以及国家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今年前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大多处在下坡路,但作为利润份额比较大的细分市场,中高级车市场这块诱人的蛋糕始终都是各大厂商争夺的重点。作为一位闪烁的“新晋角色”,508的生存法则是否会像当年的307一样使东风标致继续笑傲群雄?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关注东风标致5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标致508相关新闻
  • 东风标致508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