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油价攀升负担加重 奔腾B70车友油改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4: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一汽轿车-奔腾B70口碑值下降6%,排名没有变化,位于中大型车口碑榜第22位。本周奔腾B70的口碑美誉度走势较为起伏,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占6.7%,中性帖占84%,负面帖占9.3%。

  随着油价的日益升高,很多车友开始寻求汽油的替代品,而天然气则是目前较多车友采用的替代品的之一。近日,山东车友“奔腾的飞翔”就油改气的安全问题给车友们提供了一些参考,车友表示天然气是易爆气体,但天然气的爆炸是有条件的,在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后,可以安全的将天然气用于汽车上。

  首先,从燃料本身的特点来说,天然气的燃点一般在650℃以上,而汽油为427℃。天然气比汽油高出200℃以上,这说明天然气不象汽油那样容易被点燃。其次天然气在空气中燃烧时的体积界限是5%~15%,而汽油是1%~7%。即大气中有1%的汽油浓度就很容易发生着火爆炸。天然气要比汽油好的多,因为它要积累到5%才到达它的燃烧下限。

  更重要的是天然气比空气轻,其密度只是空气的55%,稍有泄漏,很容易向大气中扩散,不至于达到低燃烧界限。使用时还要在天然气里放加臭剂以提高对天然气泄漏的及早发现,从而采取预防措施。汽油CNG双燃料汽车改装技术推广前景广阔,就已改装完毕的车辆来看,目前均运行良好,不仅节约了能源,降低了运输成本,对保护环境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关于汽车改装天然气的问题(安全普及知识)》(汽车之家)

关注奔腾B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