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城市拉力--试驾2011款广丰三菱帕杰罗3.0L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9: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2011款广丰三菱帕杰罗3.0L

  赞

  ●乘坐舒适,空间大

  ●制造工艺细致

  ●在同级车显得相当出色的越野能力

  弹

  ●发动机爆发力不足

  ●转向反馈间接,底盘动态性能不强

  作为一款头顶达喀尔越野拉力赛冠军光环的车型,靠拉力比赛获得的巨大声望对销售市场的影响力似乎没有达到期望的效果。对三菱帕杰罗来说更实在的手段莫过于拿出一个实惠的价格,方法很简单———把发动机变得小一点儿,起价由此低一大截。帕杰罗3.0矛头直指作为国产车的丰田普拉多2.7(起价40万元)。不止如此,重新调校过的3.0 V6 MIVEC发动机功率177马力,扭矩259牛·米,恰好都胜过普拉多2.7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一筹,其目的再明显不过了。要做到这一点,在3.8升发动机之外增加3.0升发动机车型是关键手段。进口消费税一举从25%降至12%,综合进口税率从95%降至66.2%,相当于市场售价降低了大约14.8%。一下抹掉8万元左右。

  三菱的独门秘籍就是久经赛场考验的SS4—II超选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提供了注重恶劣路面通过性 的4LLc(四驱低速、中差锁定)到能降低油耗的2H(两轮驱动)的4种模式,而且在100公里时速之内,可以自由在2H、4H(四驱高速)和4HLc(四驱高速、中差锁定)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此外,帕杰罗还装备了改进的ASTC牵引力控制系统,它主要具备ASC主动稳定性控制和ATC主动牵引力控制两种功能,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厂方在说明中还提到几个改进的方面。首先是通过增加焊点和使用高强度钢材提高了车身刚性,减少了越野时车身的扭曲和颤动,提高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其次,镀锌钢板的比例从过去的40%提高到接近80%,这对长时间在恶劣条件下使用的越野车延长使用寿命很重要。另外,发动机盖采用铝质,重量从18公斤降低到9公斤,车身的重量分布得到改善。

  不可否认的是换发动机毕竟是一种妥协性方案。以帕杰罗的个头和体重来讲,就不能期望什么强劲动力之类的感受了,尤其是发动机的调校本来就偏重于越野时在比较宽的中低转速区间提供较为持续的扭矩,不追求峰值功率输出。所以帕杰罗的急加速较为缓慢,油门踩到底之后也感觉不到爆发力,要到达期望的速度,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同时,很间接的转向所形成的转向不足特性再加上柔软悬挂所造成的侧倾都在告诉你帕杰罗不提倡高速过弯。但能感觉到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SC很有效地保证了行驶安全性,另外刹车也调校得不错,特别是在弯中轻踩刹车时也能保证稳定地减速。为了保持高水准的越野驾驶性能,公路驾驶的动态性能一向不是帕杰罗的强项,但新车型在确保安全和稳定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文/图 许方华

关注进口帕杰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