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五菱 宏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宜商宜家 微面变脸--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09:27   信息时报   字号: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中控台

五菱宏光发动机 

  刚得知要试驾五菱宏光时,记者眼前顿时浮现了一副平日路上行车的画面:一辆开不快还老占着快车道或一辆快到你想超车却担心危险驾驶的小车——这就是记者对微面领域车型的一贯印象。但从广州到增城驱车的两个多小时中,眼前这款宜商宜家的紧凑型MPV已经无法与传统的“微面印象”划等号了。从外型到车内配置与空间的整体感觉而言,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已经远超越“微面”概念,实实在在是一款兼顾商务家用的紧凑型MPV。

  车厢空间够大

  五菱宏光定位紧凑型商用车,也就是小型的MPV。从外形看,五菱宏光外观时尚大气,两厢式的造型结合大倾角的流线化车身设计,线条简洁,富有家轿外形风格。

  五菱宏光轴距长达2720mm,比捷达伊兰特等家庭轿车长100mm以上,加上1750mm的车身高度,共同成就了五菱宏光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将第三排座椅收起后,五菱宏光后排空间可扩展为1750L,如果将后排座椅拆下,并折叠中排座椅,空间更可达3050L。

  试驾感受

  车子不错 价格合理

  我是在试驾完之后得知五菱宏光的价格的,当时的第一反应感到惊讶!五菱宏光不论从动力还是操控还是布局都已成功摆脱了微面的影子,但是它的价格与实用性方面还保持着微面的优势。看来五菱对中国市场的研究还是很透彻的,车子不错,价格也合理。不过唯一稍显不足的是刹车前半段偏软,后半段又有点偏重,而且发动机噪音稍大,不过对于一款总价不过7万元7座商务用车,您还苛求什么呢!

  加速转向不错

  记者在试驾过程中发现,宏光的五挡手动变速器档位非常清晰。轻踩油门,响应迅速,发动机加速有力,高转速没有明显衰减,整备质量虽然高达1200公斤,但加速没有丝毫拖沓。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微小的震动被充分过滤,同时扎实的车身也没有丝毫异响;而在过弯或是高速行驶时,五菱的悬挂相当稳定,乘坐起来跟轿车一样舒适。

  五菱宏光五档手动变速器采用了全同步器设计,同时通过在中低档位采用较大的传动比设计,使得五菱宏光具有普通1.6L排量发动机的跨级动力。

  运行中,由于试驾道路较为崎岖,急转弯设置较多,但在拐弯时,五菱宏光的反应较为准确,倾斜感觉并不明显,驾驶起来不用过分担心拐弯不力的现象出现。

  油耗经济实用

  五菱宏光搭载了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标准设计制造的P-TEC1.2L和1.4L两款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16气门设计。其中1.4L发动机可达75KW/6000rpm 的最大功率,131N.M/4200rpm的最大扭矩。包括变速箱在内的五菱宏光这套动力系统实现了小排量发动机的经济性和高效性的良好结合,与目前市场上同排量产品相比,其表现较为出色。据路试的近100公里来看,该车油耗在7~8升左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在油价飙升的当下,着实为车主省了不少钱。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关注宏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