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哈弗H6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探寻长城汽车五星安全之路 4款新车将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8: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赵京发自北京)近日,受长城汽车邀请走进长城汽车位于河北保定的总部基地,一同感受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从研发到下线的生产全过程,探寻腾翼C30如何收获五星碰撞安全桂冠之奥秘。

  今年4月8日,在新一批公布的C-NCAP碰撞名单中,长城汽车腾翼C30以46.4的高分,成为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几款五星安全车型,据介绍,腾翼C30之所以能达到五星安全水准,首先源于长城汽车多年来在安全方面的理念和经验的积累。作为国内最早出口整车的厂家之一,长城汽车出口历史已有十余年,去年长城汽车出口增长超6成。在国外消费者眼里,对车辆安全有着更苛刻的要求,前几年不乏有品牌到国外做碰撞测试,结果却不尽人意,不仅让自己品牌失分,更让中国造的车受到了国外市场的质疑。这让长城汽车更清醒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不仅关乎品牌的发展,更关乎其生存。

哈弗H6接受道路模拟试验哈弗H6接受道路模拟试验

  其次是设计和材料,一款安全车是造出来,更是设计出来的。整车研发汲取了国内外大量的安全技术和经验,秉承“以设计提升安全”的理念,通过加强缓冲区左右两侧钢梁,在车身骨架A、B、C柱、地板横纵梁、顶盖横梁、前后围均布置有高刚度断面结构及高强度加强板材料,提高车身整体刚度。同时还注重保险杠、发动机、行李箱等部分的吸能设计,前后门防撞梁、前部辅助钢板及后侧面防撞钢板充分利用吸能原理,高效吸收撞击力,大幅度提升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为驾乘人员提供高强度的安全呵护。此外,工程师还借助CAE有限元辅助分析,在满足安全前提下,通过激光拼焊板实现不等料厚钢板冲压成型技术,在保证轻量化的同时放大钢材强度优势。

车身试验车身试验

  在材料方面,腾翼C30整车大量运用高强度加磷钢板代替普通钢板,而且在用料上不惜成本,就防撞梁这一项,国家并没有硬性的标准规定,腾翼C30仅后防撞梁就使用两块3mm厚的钢板,足见其打造安全的诚心。在腾翼C30的安全配备上也体现了这一思维,采用四轮盘式刹车,德国博世ABS+EBD,在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国际知名品牌的奥托立夫无缝安全气囊,此系统具有响应灵敏,性能稳定等优势,能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最后是整车品质的保障。我们走进了长城工程实验楼,这里集合了包括疲劳试验、综合道路工况、NVH、发动机台架、环境控制等诸多汽车工程实验室,每天都有大量的最新数据从这里获得,成为车辆制造和调教的依据。

行人保护试验室行人保护试验室

  据工作人员介绍,腾翼C30上市前便经历了包括“三高”测试在内的各项严苛检验。在长城汽车试验中心的环境舱中,腾翼C30整车完成了从-40℃到60℃的高温、高寒极限测试,车辆高温空调制冷能力、胶条、漆面耐高温能力、低温冷起动能力等各项性能在这样的反复实验中得到了大幅提高。在安全碰撞测试中,完成了不同速度、环境、状态下的正碰、侧碰、后碰等全方位安全试验。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拥有全系列仿真、分析软件中心,通过实地碰撞试验与仿真试验互相配合的方式,为车辆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腾翼C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腾翼C30相关新闻
  • 腾翼C3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