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内在之美--试驾雪佛兰新景程SX豪华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1:28   名车志   字号:

 

雪佛兰 景程 名车志

雪佛兰新景程SX豪华版 

  米兰·昆德拉曾说“世界上男人对女人的追求有两种。一是在所有的女人身上寻找自己心中唯一的偶像;二是寻找世间女子各具特色的美丽”。由此看来,美是一种综合的表现,它既包括了外观容貌,更重要的是内在的修养以及由内而外的气质与风度

  正当人们都在议论上海车展上全新迈锐宝的到来是否会让景程淡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它却以全新的配置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虽然,在外观上新景程与老款没有任何变化,但少见的“风尚红”却为整车带来了一种别样的优雅。

  4.8米的车长、2.7米的轴距,这本该是一个与B级车较量的尺寸,而10.88万元-16.19万元的售价,却让它参与了A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表面上看,新景程的大空间、低售价应该很受欢迎,但面对时光的流逝,它终究敌不过外观新颖、内饰时尚的新对手,在优势慢慢被时间冲淡,外观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新景程只得在丰富的内部配置上动起脑筋。全新的e路享智能行车伙伴的增配便是其中之一,这是一款经由用户手机连接网络,通过语音操作为用户提供各类实用信息服务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类似于通用的“安吉星”按键被整合到了后视镜上,三个形象的图案清晰地表示出它们各自的功能:语音指令、拨打电话、挂断电话。作为整套系统的核心,e路享智能舒适行车伙伴提供四大类22项服务,无论是蓝牙语音电话,还是查询天气、新闻、股市行情、道路交通状况,或是周边最近的加油站、停车场、4S 店以及银行等,只需通过简短的语音指令,系统便会通过手机无线网络连接云端的搜索引擎为你带来快捷的服务。显然,一款拥有蓝牙且享有数据服务的手机是保证本套系统正常运作的基础。不过,在连接时我们也碰到一个问题,e路享智能行车伙伴竟然无法为几乎成为街机的苹果iphone4提供服务,虽然在蓝牙的匹配上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可一旦要使用查询服务,系统便会提示无法支持,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希望雪佛兰方面能够通过软件的更新及时解决。幸好我们手上还有一台塞班系统的诺基亚手机,在一系列语音提示后,系统通过蓝牙成功与手机匹配,与此同时手机上的通讯录也会被一起同步进系统之中。进行语音拨号时,只需直呼人名即可。

 

雪佛兰 景程 名车志

雪佛兰新景程SX豪华版 

  运行在EDGE网络环境中,系统对于搜索的响应并不迅速,这取决于无线网络的网速,待我们换上WCDMA的3G网络后,搜索等待的时间便被缩短到了3秒左右。整套系统对于信息搜索的准确性还是相当不错,内容也非常详细,流利的语音免去了需要低头观看车载屏幕而造成的交通隐患。当然,由于采用了语音指令,整套系统的运作都需要你对系统的指令菜单有所熟悉,例如,当你想要查询新闻时,内容便会涵盖:实事新闻、娱乐新闻、体育新闻、综合新闻等等一系列指令,但它只会询问你想要听哪一类新闻,如上的这些新闻种类你只能通过查询系统帮助后才会知晓。所以,在使用这套系统的前期是一个考验使用者记忆力的阶段,当你熟知了整套系统的所有指令之后,运用起来才会得心应手。除了这套聪明的搜索系统外,新景程还为驾驶席配备了座椅按摩,这是一项让许多B级车都为之汗颜的配置,虽然作用于背部只有一种按摩力度,但不管怎么说,在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的驾驶中,适时地开启这一功能还是能够有效地缓解身体的疲劳。

  现今,当许多厂商都在以零星的外观改变以及无关痛痒的内饰变化来作为小改款敷衍消费者的时候,新景程却以高科技且人性化的配置来充实自己的内在,对于这样一款老车型所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不得不去赞扬一番。

  试车、文字:何扬帆 摄影:袁顺华(大袁视觉)

关注景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景程相关新闻
  • 景程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景程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4.0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9升
优点:大气实惠
缺点:内饰做工略为粗糙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3低于 -3.61%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67.4低于 -18.92%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97.8高于 15.3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上海通用的新景程1.8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6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有了很大进步,比以往通用的变速箱行程更小,反应更加灵敏,总体来说继承了大尺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