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拟于年底完成俄车企伏尔加4%股份收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9:4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有企业国家技术公司(Rostechnologii)总经理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日前表示,国家技术公司计划于2011年年底向日产汽车公司出售俄罗斯最大车企伏尔加(AUTOVAZ)4%的股份。

  切梅佐夫透露,日产汽车公司采取资金收购的方式获得伏尔加4%的股份,而不会采取技术换取股份的方式,但目前双方并未对收购价格签署任何协议。

  据了解,日产汽车公司正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伏尔加(AvtoVAZ)的公司股东就收购后者股份事宜进行商讨。切梅佐夫表示,日产将从国家技术公司购得4%股份,从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银行Troika Dialog购得6%的股份。

  2008年初期,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曾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伏尔加25%的股份。而俄罗斯政府近日批准雷诺汽车收购50%的伏尔加汽车股份。(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