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20万实用车型迈腾逍客C5的选择(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1:34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一公里就能试出来?

  钱京磊:对,我们一圈是一公里,我们的路线设计得非常好。

  主持人梁洪:真仗义,就让开一公里。

  钱京磊:一般大家会开三五圈。我总结一下,大众目前的产品而言,可能大家觉得它服务不好,但一汽大众现在正在创造一个优质的交车流程,我也希望有些可能不是特别了解的网友可以到我们那儿买一台高尔夫、CC甚至一台捷达,体验一下一汽大众真正的交车流程和售后服务平台。

  C5经销商代表孙涛谈C5的操控特性。

  孙涛:是的,所以我建议你多去我们雪铁龙店,多体验C5,那个空调的风向其实是可以调的,因为那天比较热,我先开,我本人怕热,其实那个可以左右调,要调好了以后,肯定手吹不到。还有我想说一下,我们的后排座椅在欧系车里非常注重座椅在拐弯或颠簸路况上对人的支撑性,经常中级轿车做好的话,要舒适和安全一般是四个,后排坐两个人,大众CC也是最早设计两个坐座,后排一定要窝起来,包裹性的座椅,要想这两个人坐的好,中间那个人肯定要差一点。从实用角度来讲,坐两个人的时间肯定要比三个人坐多很多。车无完车,从综合性能上来讲,C5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我建议你在选车的时候首先要抓住最主要的东西,您最需要的东西,是舒适、安全还是操控,这几点抓住了,这样选车就八九不离十了。

  逍客经销商谈逍客的刹车踏板问题:

  主持人梁洪:我很同意孙涛的观点,选车和人相处是一个道理,人品好不好非常重要。我们再来问问宋经理,刚才海燕觉得你们家刹车够不着,有人提过类似这样的问题吗?

  宋成江:真没有提过,海燕是第一次提。现在开车的误操作比较多,踩刹车的结果踩油门上了,把油门和刹车踏板拉的距离更高一点,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加高一点,加大一点,我也仔细观察了一下,我们展车、试驾车的电子脚垫比较薄,如果稍微加厚一点脚垫,现在搭在三分之一,如果脚垫稍微厚一点基本就没有这个问题。关于车的使用,我比较同意孙涛的观点,抓住核心的选车优点,如果在用车过程当中,SUV大家比较认可,现在夏天雨季进来了,过水的路面,SUV很可能轻松就通过了。上次我带他们去我们大的土坡路,很轻松就上去了。

  主持人梁洪:你瞧瞧人家,你看看你,那一公里。

  宋成江:买车多买一个功能更实用,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轿车也非常不错,但是作为SUV,特别是逍客这款车来讲,高速性能也特别好,同时它的通过性是这几款车里比较优的,最小离地间是2.5,带家人出去玩还是非常适合的。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总监石文夫谈这三辆车的市场保养费用:

  主持人梁洪:下面我们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总监石文夫,文夫,刚才三位经销商都介绍了他们的保养成本,我大概看了一下,好像逍客是最省钱,您把这三个车的保养养护费用排个名,同时说一下这个车现在在市场上的整体销售价格情况。

  石文夫:刚才三位经理都说的很清楚了,大概费用和实际费用差不多,应该说最便宜的是C5,C5保养周期是一万五千公里,逍客是五千公里保养一次,孙总说291,一万五千公里再来,就得700元,快将近800,C5才600,所以最便宜的是C5,其次是逍客,迈腾的保养费用,包括实际上来说,它的保养费用还是相对这三款车里最高的。

  市场情况,我现在看了他要买的车型里,现在迈腾哪怕优惠完了之后也是最贵的,而且迈腾1.4T应该属于快接近停产的状况,车价都不给车了,北京4S店现车相对很少,能有车的4S店也不多,它的优惠幅度也不大,只有8000元的现金和3000元节能环保补贴,要买了迈腾的价格应该在18.28万元左右。C5现在优惠幅度应该是三款车里幅度最大的,全系应该在1.2万元优惠服务,他要买的2.0的舒适优惠完了可能17万多就能买下。逍客最近价格比之前价格应该高了一些,可能也受到产能的影响,现在优惠幅度,现在全系是五千现金优惠,他要买了2.0CVVT两驱版的车,优惠完了大概17.58万元。

  主持人梁洪:谢谢文夫,刚才我们综合了一下目前市场和保养方面,看来C5性价比是最高的,养护费用是最便宜的,目前优惠情况来看,车价也是最合适的,第二是逍客,养护和目前的车价,最贵的是迈腾。这是从经济角度进行考量。

  短信平台现场答疑:

  8978:我是大众的新宝来,1.4T,为什么每次保养都在1300左右,现在两万公里还不到啊,看了一下4S店的周期表,从来没有过几百块钱的情况。

  主持人梁洪:这是啥情况钱经理?1.4T的宝来1300啊。

  钱京磊:这得看他具体做的是哪项保养,因为每个4S店执行的保养或多或少有一些差异,有的会大保养拆成小保养做,有的会把小保养做成大保养,我们正常的保养是换机油和机滤,是612元,这是在所有一汽大众4S店是标准的,除非他增加了火花塞或提前换其它东西。

  主持人梁洪:他的意思是在保养周期里从来没花过几百块钱,都上了千了。

  6068:想问一下逍客的变速箱,说是四挡的吗?听说这个变速箱的技术比较落后?

  宋成江:逍客不是,他应该记错了,RV4是四档的,逍客是CVVT的变速箱。

  主持人梁洪:说两句,变速箱的技术怎么样,他听说特落后。

  宋成江:CVVT的变速箱,包括大众的DSG双离合,他想达到的就是非常平顺的换挡,CVVT是无极换挡,已经达到最高境界了。

  5073:B7马上就上来,大概1.4的能卖多少银子,你们准备加价多少钱,你们准备让我们等多长时间?

  主持人梁洪:这一看就是对大众一贯的手法比较了解的人,B7七月底差不多了。

  钱京磊:我了解到的,应该在7月底上市,目前1.8T和2.0T会最先上,它的预售价从昨天已经开始正式预售,预售应该是1.8T系列22万—27万,2.0T系列28万—32万,可能会在9月份有1.4T的上市,个人估计在20左右。

  主持人梁洪:你们准备加多少钱?等多长时间?

  钱京磊:我估计这个车不会加价。

  主持人梁洪:大家都听见了,找他去,他在交通广播说不加价。

  7923:C5的方向盘设计我觉得特别得难受和别扭,不知道真正在使用的过程当中感受到底怎么样,好像以前也说过中央级控制盘,不熟悉。

  孙涛:其实就是大家对我们雪铁龙车不太熟悉,很多车都是跟着中央一块儿转的,我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雪铁龙吧,为什么雪铁龙车要中间不动,雪铁龙这个品牌其实比大众、日产的历史时间都要长,将近九十多年的历史,从交通事故来看,雪铁龙也是非常注重安全的,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因为所有车的方向盘都是斜的,因为向盘上面离人比较远,下部离人的腹腔比较近,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对人的身体伤害比较重的就是和方向盘最下面的接触,那么其它车的方向盘气囊爆开只能是圆形的,因为不知道是转弯或直行的时候碰撞,而C5的方向盘气囊是固定的,无论你是转向还是直行的,它的气囊能爆开网球拍的情况,是一般圆形气囊的1.5倍,大大缩减了方向盘的下部和人之间的碰撞,气囊缓冲,使司机的安全性能得到改善。还有一点,由于中间是固定的,它可以多功能地安装定速巡航,限速器、蓝牙手机免提、音响和行车电脑等等很多人性化配置,达到你在行驶过程中,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操控一切,我们叫“手不离盘”,让在你安全驾驶得到一份保障。

  中国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给出建议:

  主持人梁洪:刚开始大家都会觉得比较别扭,接下来我们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鸿仓你好!现在节目聊到这儿,不知道二位小两口心里怎么想,但总体平台上的支持率,如果从口碑上来讲,一汽大众的口碑是比较差的,大家都对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口碑支持率目前比较高,其次是逍客,第三次迈腾,我想听听刘鸿仓你的观点,在这三部车当中C5、迈腾和逍客,您推荐小两口买什么?理由是什么?

  刘鸿仓:我刚才一直在听我们的节目,从我之前了解的情况以及现场的情况,我更倾向C5一点,因为C5是一个更务实的选择,因为从它的保养费用和购车来讲价格都比较便宜,同时它能提供功能并不比那两个车少多少,特别是海燕开逍客,如果她觉得驾驶姿势不太方便的话,这是比较硬性的东西,逍客来讲这方面的竞争力要大一些。权衡来讲,我觉得更偏向C5一点,比较务实。

  小两口决定给迈腾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杨大中:海燕对迈腾可能最开始就情有独钟,要非说什么原因,好像一下也说不太清楚,刚才刘主编也说了,务实的话C5更好一点,但我们俩的感觉,总觉得迈腾更舒服一点,说不清太多原因,我们是从节油,驾驶的感觉来说是这样;另外海燕主开,那个空间对我们来讲也算够了。

  主持人梁洪:希望今天大中和海燕选择迈腾这个车之后,因为我们还要做回访,钱京磊,希望不要让他们失望,不要让前仆后继买大众车的人失望,希望能在服务上,特别是在售后服务上能够让他们满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