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停售车型

成人之美 试驾一汽大众CC1.8T 推荐豪华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9:40   新京报   字号:

  功率小了29kW,扭矩降低30Nm,变速箱换成7速干式双离合,内饰出现浅米色,车漆增加“冬季红”,后排三座,起价降低1.5万元……如果说CC2.0T是一款纯粹而自我的车,那么CC1.8T显然已经向更多人的实际需求做出了妥协。 当然,这些妥协不包括外观内饰的设计。除了车尾的TSI徽标中能看得出1.8T与2.0T的区别之外,低配的尊贵型不提供天窗;浅色内饰是一个巨大的改变,车内的运动气息一下子就被居家风格所替换,原本那个非常有型的坐椅也显得柔和起来,换挡手柄也从原来的T形换成了圆柱形。说实话,对于后排5座的设计,只是一种名义上的改变罢了,中间那个位置又窄又高,脚底下还有一个硕大的凸起,基本只能用于应急。

  身边很多朋友在说到CC的时候,往往认为“都买CC了还不买2.0T,动力差了CC还有什么意思?”不过,你真的那么需要那147kW和280Nm的动力,以及0-100km/h加速7.2秒的凶猛?我觉得未必,尤其在真正开过这款目前在国内首次与7速DSG搭配的1.8T CC之后,结论已经很清楚———动力足够且丝毫不失CC风范。

  7速DSG拥有更加紧密的齿比,除了安静省油以外,它也明显让这台1.8T发动机在初段变得灵动很多,全油门提速的压迫感相比2.0T要有稍许柔和,但0-100km/h加速也只有1秒的时间差异。在其他方面,1.8T车型与2.0T完全一致,包括手感一流而且精准迅猛的转向、柔韧的悬架和坚定的刹车

  在配置方面,1.8T入门的尊贵型其实并不值得推荐,只要多花1万元就可以在豪华型上得到侧气帘智能钥匙全景天窗、坐椅记忆、RCD510音响等配置,物超所值。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 4799×1855×1417

  轴距(mm):2712

  发动机:1.8TSI

  功率(Kw):118

  扭矩(Nm):250

  变速箱:7速DSG

  本版文字、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注大众C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