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帕奇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不再是配角--试驾雪佛兰新科帕奇(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雪佛兰新科帕奇

  重新调校的2.4L Ecotec DVVT发动机

  内饰提升了做工用料的精细度。

空间灵活多变。

第二排中央扶手杯座  

  今年上海车展,新科帕奇科迈罗迈锐宝三款新车同台亮相,雪佛兰全面爆发。焕然一新的造型、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多项新增的科技配置,是新科帕奇相较于老款的三个不同之处。科帕奇已做好国产准备,时间是明年初。半年,对于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而言,可不短。为抢占市场,也为造势,进口版的新科帕奇于近期上市,虽只有2.4L一个排量,但这并不妨碍它接受媒体的考验,毕竟2.4L一直都是城市SUV的主要排量之一。文/图 周伟力

  配置和动力提升

  进口到中国车型的配置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新科帕奇也不例外。EPB电子驻车系统实用性不高,但胜在新奇,通常出现在高端车型上,这一次,在新科帕奇上也能看到。中央液晶屏同时提供导航、娱乐以及数字电视三大功能,实用性很高,可惜不是标配。智能自动控制恒温空调并不新鲜,但新科帕奇别出心裁在方向盘上设有温度和风量的控制键,比较少见。

  此外,新科帕奇还新增了HSA电子上坡辅助系统以及DCS下坡控制系统,大幅降低越野的难度。这两大系统开启时,驾驶者需要做的就是握紧方向盘,控制好前进方向即可。

  动力系统是新科帕奇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新车上的是一台经过重新调校的2.4L Ecotec DVVT发动机,相比老款,最大功率提升了23Kw,达到123Kw,最大扭矩提升了10Nm,达到230Nm;与之搭档的变速器为6挡手自一体,规格和技术含量均高于老款的5挡自动变速器。在城市里走走停停,基本感受不到23Kw的动力提升,唯有在高速,尤其是100km/h后的发力,才能感受到不同。

  新科帕奇动力系统的优点在于平顺和节能,6个挡位确实能将整个动力输出调理得更加流畅、平滑,顿挫感唯有急加速时才出现;ECO燃油经济模式下,变速器会及时升挡,发动机始终在低转运行,从而降低燃油。

  值得一赞的还有新科帕奇车内的噪音、震动较老款车型要小许多,长途旅行时,能降低车内乘客的疲劳度。

  前脸双格栅是点睛之笔

  由于供货原因,老款科帕奇销量不算高,远不能与CRV途观等国产对手相比,雪佛兰可不再满足这种现状,宣布新车上市的同时还表示第一批车辆已经抵达天津港,将在六月底交到客户手中——如此快速供货,足见诚意。注意,新科帕奇可不是国产车,而是纯进口车,能做到这点,殊为不易。

  当然,光是加快供货还远远不够,要在中国市场立足,更多是看新车的整体表现。外观方面,新科帕奇是焕然一新,虽然尺寸没有大的变化,但前进气格栅、前大灯、保险杠、后尾箱、尾灯以及轮毂,都与老款车型完全不同。

  老款科帕奇像是刚到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憨厚、朴实;新款科帕奇则是这年轻人工作三四年后的样子,时尚且跟得上潮流——整个“转身”堪称华丽。全车最吸引人的当属双格栅设计,新颖又不落入俗套,是点睛之笔,让整车的辨识度大幅提升。

  新科帕奇内饰没有像外观那么大幅变化,更多是细节改良,主要集中在提升做工用料的精细度。笔者在试驾吉普2011款指南者时,曾感叹美系车做得像是日系车,这一次,新科帕奇同样给笔者这种感觉,眼睛看得到,手摸得到的地方,都挑不出毛病。不仅如此,在车内,还可以看到工程师为提高使用便捷性的努力,譬如可一键式放倒的后排坐椅、第二排中央扶手杯座、副驾驶座脚下可拉伸的鞋盒等。值得一提的是,新科帕奇提供7个座位,7座相较5座,实用性的提升可不只是一丁点。

  总结

  雪佛兰刚进来中国时感觉是配角,别克才是主角。但最近几年,雪佛兰实现前所未有的增长,2010年销售超过47万辆,增幅达到73%,知名度也从最初的55%提升至99%。同样,在雪佛兰众多车型里,科帕奇给人感觉也是配角,科鲁兹乐风等才是主角;现在不同了,无论是自身要求又或是车企的期许,新科帕奇都不可能再做配角。

  国产以后,排量和型号将进一步增多,如果不赶,可以耐心等等,但假如急着用车,这款进口的科帕奇24.68万~26.38万元的售价并不算高。

关注科帕奇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