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J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英菲尼迪全新JX车型解读 明年进军中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英菲尼迪JX概念图 英菲尼迪JX概念图

  以中国市场为代表,SUV车型已经高端豪华品牌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和销量增长点,包括德系、日系的豪门都在快速的推出自己的跨界风格车型和SUV车型。而英菲尼迪在日系三大豪门在中国的布局中,已经整体上超过了讴歌,稳居雷克萨斯之后。

  但讴歌的MDX,俨然是其最强的支撑之一,不过日产方面也将原来一直稳守北美市场的QX车型引入中国。英菲尼迪在该领域也形成了EX、FX和QX的车型布局,EX和FX都偏重Crossover风格,而QX的全尺寸庞大身躯,显然也只是一小部分市场的偏好。

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

  因此推出一款如奥迪Q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雷克萨斯G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路虎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奔驰G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类型的大型SUV显得非常有必要,这就是英菲尼迪谋划中的全新JX系列,定位七座大型SUV的在英菲尼迪车系中将会介于FX和QX系列之间。

  英菲尼迪JX测试车已经露面,同时曝光的还有其内饰设计。虽然经过伪装,但是仍然能够从前脸看出其继续贯彻英菲尼迪车系的流线时尚线条。进气格栅和整个发动机舱的设计风格都和英菲尼迪较早发布的Essence概念车相似,前后灯组都采用长条形的设计,还保留着不少英菲尼迪E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系的特征。

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

  但车身部分则体现了开发JX车型的初衷,宽大的车身设计确保了可以容纳三排5+2座的设计布局。相对平顺的车顶设计不像FX那样前卫流线,也不会像QX车型那么过于笨重。内饰设计保留英菲尼迪特色的一面,也不忘突出JX车型的运动一面,比如采用圆形的空调出风口。

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英菲尼迪JX重度伪装

  多功能方向盘的四幅条风格成为了英菲尼迪车系的统一特征,仪表台部分则综合了两款最新的英菲尼迪车型,中控台面板的设计和QX车型比较相似,而变速箱面板的布局则和M系轿车如出一辙。变速箱档杆后方的三个旋钮,两侧分别是控制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而中部的大旋钮这是驾驶模式的切换,可以在SNOW、ECO和SPORT之间调整。比起FX系列的按钮式操控要来得更加方便一些。

英菲尼迪JX内饰英菲尼迪JX内饰

  此前英菲尼迪已经向美国专利商标局以及加拿大联邦专利和商标局注册了几项新商标名称的注册申请。包括了有JX20、JX25、JX25h和JX30。从目前的命名规则来看,这几个型号应该分别代表了2.0升、2.5升、3.0升引擎以及2.5升混合动力版本。但考虑到现款车型EX和FX都是动辄25、35和50的型号,QX车型更是型号达到QX56。而以JX车型介于FX和QX之间的定位和既有的车身尺寸,配置如此小排量的发动机是否符合车型定位以及提供充沛动力都还是未知数。当然专利申报的型号不一定代表JX系列车型的最终动力配置。

英菲尼迪JX方向盘英菲尼迪JX方向盘

  新款英菲尼迪JX大型豪华交叉车型将在今年8月开幕的圆石滩汽车展上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而量产车型将在今年11月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全球首发,随后在2012年的春季正式在终端市场发售。看看英菲尼迪JX定位的竞争对手,无一不是在中国市场热销的SUV车型,因此几乎毫无疑问,新款JX车型极有可能最快在明年就进口到中国市场。届时高端SUV市场又将多了一个选择,也一改现有英菲尼迪SUV车型受众面偏窄的局面。(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英菲尼迪J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英菲尼迪JX相关新闻
  • 英菲尼迪JX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