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德式阳刚--试驾欧宝新安德拉(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9: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欧宝新安德拉

  通用汽车Opel欧宝品牌旗下中级全进口德系SUV新安德拉于3月正式上市。作为Opel欧宝首款中国与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新欧宝安德拉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级跨界SUV平台THETA打造,在保留原有车型优势和配置的基础上,对外观设计、动力性能和内饰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改进和提升。日前笔者对该车进行了一番试驾。

  设计:阳刚性设计

  从第一眼看见新安德拉,可见标志性的中央棱线纵贯车身一直延续至尾部,简洁流畅的侧面腰线沿着车身轻微上斜,勾勒出新安德拉蓄势待发的运动之势。呈“V”字型向前微凸的进气格栅采用独特的双层蜂窝运动设计,与三维立体投射结构的前大灯和锐气十足的菱型雾灯连成一体,再加上霸气的鲨鱼鳍型侧进气口,准确无误地传递出一款越野车型的强悍与力量。前保险杠采用车身同色设计,车窗玻璃一直延伸到D柱,无形中从视觉上拉长了车身线条,也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新安德拉优雅灵动的另一面。总体而言,是侧重阳刚性的感觉更多一些。 

  在内饰设计上,中控台延用欧宝“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所有仪表和操作控制都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布局井然有序。优雅的桃木色板与精致的镀铬饰条之间巧妙应用,搭配出时尚典雅的内饰效果。而人体工学运动型座椅,跑车式3D环状仪表盘,无时无刻不在强调着SUV的运动个性。

  动力:输出源源不绝

  在城市道路上,深踩油门就能感受到一股动力踊跃而出,虽然并不显得很有冲劲,却也达到延绵不绝。新安德拉全新搭载了兼具动力性和经济性的2.4LECOTEC全铝直列四缸D-VVT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其与Active Select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默契,有效减少了换挡中的动力损失。在中低转速时,动力输出线性平缓,源源不绝;而在高转速时,扭矩达到230 N·m的最大峰值。

  得益于目前最先进环保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ITCC),新安德拉的操控表现灵动依然,在正常行驶时,它会采用前驱模式,即省油又灵活;每当前轮快要失去附着力时,系统就会自动调整到四驱状态,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按50:50的比例均匀分配到前后轮,从而阻止车轮空转。

  操控:电子系统有力支持

  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挂能够更好地支撑车身,既减少了侧倾的幅度,同时也帮助车身更快地实现重心转移。新安德拉沉稳敏捷地转过每一道弯口,没有倾斜的不适。即使故意提高入弯速度,ESP电子稳定程序和CBC过弯制动控制系统相互配合,及时化解了转向不足,新安德拉顺畅通过了考验。

  此外,HSA坡道起步辅助控制系统也值得尝试。按下EPB键,同时松开制动踏板,新安德拉依旧牢牢地“钉”在半坡上。继而轻踩油门,HSA系统发挥作用,自动解除EPB刹车,新安德拉在坡道上平稳起步。这对于驾驶新手非常实用,可以有效避免溜车的发生。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是DCS下坡稳定控制系统。无需踩踏刹车踏板,系统自动施加制动力,以不高于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缓慢下行,确保了下坡行车安全。

  赞

  ●电子驾驶控制系统比较有吸引力

  ●价格相对便宜,有一定竞争力

  弹

  ●内饰工艺有待改进

  ●加速过于偏重舒适性

  相关参数

  长/宽/高(毫米) 4596/1850/1761

  轴距(毫米)  2707

  排气量(升)  2.384 

  最大扭矩(牛顿。米/转速) 230/46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文/图 戚耀琪

关注欧宝安德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