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雷诺 纬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法式混血--试驾雷诺纬度(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6:44   轿车情报   字号:

  就是在最近一年,国内中型轿车越来越喜欢运动路线这一说,但凡带T的车型就逐渐崭露头角,但对于来自日产D平台共享天籁底盘的纬度而言,运动似乎不是它的重点,通过一天的试驾,我发现“适合中国市场”才是雷诺所追求的。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亚洲首发车型中,雷诺推出了自己的首款中级轿车——纬度,时隔6个月后,当雷诺维度成为第64届戛纳电影节VIP指定用车时,在地球的另一个水乡苏州,开始了“纬度”的第一次全国媒体试驾会。

雷诺纬度雷诺纬度

  外形设计已然失去了法式精髓

  虽然雷诺纬度是款全新的车型,但它的前身SM5在早几年的时候就已上市,当然,我不能笼统的说雷诺只是是换了个标而已,可以理解为它并不是纯正的欧洲血统。韩国味重了一点,这似乎很贴近我在开篇说表达的,适合亚洲,适合中国市场的观点。发动机盖相对较平的设计在早期雷诺汽车中还是很常见的。而从车身侧面看,雷诺纬度有一些运动的味道。车尾看起来要比车头的豪华感觉强一些,下宽上窄的设计看上去太韩国,不过,你可以选择2.5L V6版本的高配车型,带镀铬的双排气管,这个还看上去还不错。

雷诺纬度雷诺纬度

  外形上失去法式设计的精髓让雷诺纬度这台车有点遗憾,更可惜的是SM5的产品曾经被国内的某个厂商“借鉴”过,用“借鉴”这个词已来表达我对国内汽车设计师的一丝丝的尊重。当我将试车的照片发上微薄之后,同行的评论很能说明问题:“这个车怎么这么像比亚迪?”我们完全可以当一个笑话一笑了之,但是,这似乎更说明了我对于雷诺维度这个车在外形设计上的无奈。让我也用一个相对中庸的评价来总结一下吧,简单来说,纬度的外形就是这样,没有什么亮点和个性设计,比较中庸的样子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不会遭人反感。

  车内设计依然有法国风格

  拉开车门,我似乎觉得内饰方面的设计团队和外形设计团队似乎根本就是不是在同一台车。中控台面板以及按键的布局是典型的雷诺设计风格,作为雷诺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纬度在车内做工和用料方面的确没有含糊,按键弹性和阻尼感都很好,相比日系豪华轿车,绝对没有丝毫逊色。打开车门后,背光式仪表的照明灯会逐渐点亮,迎接我的到来,很人性化。浅色内饰的车厢,俨然是一副豪华车的风格。

  座舱配置丰富,所有的辅助系统和旅行舒适性控制系统都易于操作,并按组别集中在方向盘四周或宽大的中控台上。纬度还有一个个性的配置——香水挥发器,在试驾的所有车型都配备了不同种类和味道,而且是雷诺公司独立制作不含添加剂的天然香水,这点上似乎又体现了法式浪漫,芬芳的车厢也是滋生爱情的温床……

  再看方向盘,依然是雷诺那标准的样式设计。表面上的多功能按键只有两个,而蓝牙电话和音量控制集成系统依然和雷诺之前的车型一样,都设计在方向盘的右后方的位置。带按摩的座椅是雷诺纬度最大的亮点,可以说这个设计在同级车同价位中是没有的,从这里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法国人细腻的一面,座椅中带五个气动滚轮的按摩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具有四模式(连续、间歇、轻柔、用力)按摩功能座椅。这些滚轮可精确、舒适地在驾驶员背部上下按摩,有效减少了我驾驶的疲惫,当然,我还能通过它还能缓解试驾时交通阻塞所产生的焦躁。

  纬度还装备了BOSE为其座舱的声场量“声”定做的音响,含10个扬声器和一个数字功放器,可带给乘客独一无二的音乐享受,从我的主观上来说,这套BOSE音响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雷诺纬度雷诺纬度

  机械特性:体现安静舒适 不擅长运动

  装备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的VQ25汽油发动机,拥有129kW和233Nom的扭矩,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还提供一款动力为2.0L的发动机,功率为102kW,扭矩为191Nom,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可以说发动机和变速器都不是低档货,但动力参数一般。也猜想到了它不是为运动而生。虽然这台发动机与天籁的2.5L发动机在本质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发动机上贴有镀铬的雷诺英文标识,似乎在暗示着这是雷诺,不是日产。究其原因嘛,你懂的。

  与然而天籁不同的是,2.5L车型没有搭配CVT无级变速,而是一款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驾驶感受表明,它也同样拥有出色的换档平顺性。

  当我享受着按摩座椅和天籁般的音响时,你才会发现用舒适来描述纬度的驾驶实在最合适不过。说到纬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优势,还得意于优良的悬架调教。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从动力规格和底盘参数上来看,运动潜能并不是非常明显。轻柔的转向和良好的视野使其在城市道路行驶变得非常轻松惬意。车门采用了三层密封,胎质脚软的米其林轮胎在中低速时,车厢内几乎听不到胎噪,完全是一款高级车的感觉。由于扭矩值调的较低,在深油加速时,会稍微的感觉到动力储备不足。而时速高于120km/h之后,中段加速会相应的减弱,我有时候也在纳闷,我开的是一台V6发动机的车型吗?

  由于试驾车辆分配的原因,我并没能体验到2.0L的CVT车型,但从实际主观感受来说,这款6速手自一体同样具有良好的换挡平顺性,试驾全程都没有感觉到错顿感,包括制动停车时,进行D档和N档之间的切换,车内也没有任何震动。

  篇尾语:

  当我看到雷诺维度的车型定价时,似乎看到了这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未来,2.5L的顶配车型售价29.28万,接近30万。如果以一款进口欧系轿车的眼光来看的话,这个价位似乎也不算高,但这个价位几乎涵盖了国内的所有中型车范畴,你能买到带T绝大部分车型,也可以选择加长后有着行政级车内空间车型,虽然在内饰配置法式浪漫和乘坐舒适体验方面稍有胜出,但是,雷诺纬度面临的对手实在是太多太强了。到最后,如果你依旧还是个雷诺控的话,你就选择20万出头的2.0L低配版吧。

关注纬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