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广本欲国产PILOT全尺寸SUV以对抗汉兰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3:44   新京报   字号:
PILOT是一款定位在CR-V之上的八座全尺寸SUV,与讴歌MDX共用平台和动力总成。 PILOT是一款定位在CR-V之上的八座全尺寸SUV,与讴歌MDX共用平台和动力总成。

  “广本近期开了产品规划会议,计划在2013年前梳理好产品序列,”广本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计划明年国产与广丰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级别SUV PILOT(飞行员)车型。此外,明年还计划借推改款之机把歌诗图(配置 图库 口碑)入门级车型的售价拉低至30万元左右,2013年则迎来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这位广本经销商谈起2008年八代雅阁上市之初加价4万的盛况,而短短两年时间,加价这个词似乎已成为大众专属了。“广本这次做产品规划的调整,希望能在2013年有机会再提当年勇。”

  填补SUV产品空缺

  看着中国车市近两年SUV细分市场增长迅猛,以及东风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持续热销,加上丰田已率先拿来了汉兰达日产也将于下半年推出同级别的“楼兰”,广本没有理由再迟疑了。据了解,近期的产品规划会议上,国产“飞行员”PILOT被提上了明年的议事日程,填补广本在SUV产品上的空白。

  广本相关负责人仅表示,按照一贯步调,本田每年均会推出一款新车,而具体的车型则没有提及。

  根据资料,飞行员是一款定位在CR-V之上的八座全尺寸SUV,与讴歌MD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用平台和动力总成。该车型主要针对北美市场打造,整个研发工作都是由北美本田位于俄亥俄州与加州的两大设计中心操刀。北美风格的设计使它拥有大车身和大排量发动机

  飞行员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5mm、1969mm和1781mm,轴距为2700mm,轴距比汉兰达略短一点。

  动力方面,它在美国市场配备的是3.5升V6 i-VTEC发动机,但在中国市场上,消费税的因素注定了3.5升V6发动机不会成为主流车款,广本引入国产后很可能会在PILOT的入门级车型上采用2.4升发动机。海外第二代飞行员有四款车型,分别为LX、EX、EX-L和Touring版,都为八座车型,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选择。

  本田和理念双品牌互补

  据介绍,明年除了全新产品外,广本还将计划推出改款的歌诗图顺势把其入门级车款售价拉低至30万元左右,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去年,歌诗图以39.88万至42.88万的高价入市。广本推出该车型时即定位为“小众”,年销售目标定在1万辆。而据经销商透露,该车型由于定价过高导致市场反应惨淡。“明年如果改款推出后能够把入门级车款价格合理化拉低到30万左右,应该能够重新刺激市场。”

  面对宿敌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年底换代,雅阁的全新换代要等到2013年。

  在产品梳理方面,当然也包括广本的自主品牌理念。据经销商介绍,今后双品牌将成互补,理念品牌今后的车型方向将是以填补广本合资品牌产品线上没有覆盖到的细分领域为主,比如略大于锋范的真正意义的中级车等产品。他还表示,就目前产品思路看,雅阁是否垂直换代也成了一个悬疑。“按照惯常做法,本田一直坚持垂直换代,但目前把产品下移到理念品牌上循环再用也不是没有可能。”

  另据了解,广本希望在2013年之前,通过调整好产品的布局再续当年的辉煌。

  本报记者 梁静晶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