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本田 歌诗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不走寻常路--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9:41   京华时报   字号:

  歌诗图是一款能够引起路人好奇心的跨界车,不过得知40万元的售价后,人们的表情多少有点不自然——毕竟这个价格已能买到一辆入门型号的奥迪A6L了。但假如你追求的是鹤立鸡群的效果,它恐怕是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过目难忘的造型

  每当有朋友向我打听“那个很像宝马X6本田车”时,我知道他们说的必然是歌诗图,一辆拥有跑车化的背部曲线,底盘高度却与SUV有一拼的跨界车型。与它类似的车型几乎只有宝马X6及其同胞兄弟5系GT,尤其是都固守着轿车化的两驱构造的后者。

  歌诗图的面相与雅阁颇为相似,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它本来就与雅阁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不过它采用了横幅式进气格栅,大灯也变得细长,配上更大的保险杠和150mm的底盘离地间隙,看上去健壮了不少。

  车身中后段更是变化极大。车顶以中点为界线向斜后方溜去,与行李厢盖流畅地连成一体,车窗下沿则向上挑起,塑造出力量感十足的尾部造型。只是对看惯了三厢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个让人过目不忘的标志性特征并不那么容易接受。

  内在比外表传统

  拉开车门,你会发现车厢内部并不像预料中那么前卫。内饰设计几乎与第八代雅阁一模一样,比如呈V字形的仪表台、嵌入式显示屏以及硕大的音响控制旋钮。

  这个内饰设计比较符合大众审美,放在走个性路线的歌诗图上似乎少了点辣味,我们更希望在这里看到电子手刹、碳纤维饰条和闪亮的镀铬开关。幸好它的视野和坐姿在不断提醒驾驶者,这不是一辆轿车。

  1900mm的车宽和偏大的转向半径会给用户带来一些压力。倒车视野倒是不差,因为尾门设计很有创意,尾翼下方的黑色部分其实是块玻璃。

  空间则完全不必担心,凭借2795mm的轴距,前、后排乘客都拥有满意的乘坐环境,头顶空间也没有被倾斜的车顶侵占。此外,后备厢容量不小,底部还设有隐藏式储物盒,设计很贴心。

  驾控踏实本分

  本田并不像欧洲对手那样善于营造浓郁的科技氛围,所以歌诗图给人的感觉难免有点沉闷。不过作为一辆日常通勤工具,它应该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它的油门、刹车踏板力度适中,刹车也不软,让人觉得心里有数,也非常容易上手。

  与之相配的是,3.5升V6发动机也比较含蓄,平时有两个或三个汽缸处于半休眠状态,在保证足够推进力的同时达到10.4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只有急加速等关键时刻才悄然切换为6缸全输出模式,告诉人们高达206kW的最大功率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由于原本针对美国市场开发,它的底盘带有美国式的厚实感,走在搓板路等不良路面上的感觉比较舒服。与此同时,它的车身灵活性却高于真正的美国车。为了验证这点,我特地去山里跑了一圈,发现它虽然总是用大幅车身侧倾提醒驾驶者开得慢一些,但如果对这种唬人手段视而不见,它仍会以令人侧目的速度安全通过每一个转弯,只是这个过程实在谈不上有乐趣。

  【参数表·广本歌诗图】

  价格(万元) 39.88-42.88

  长×宽×高(mm)

  4995×1900×1560

  轴距(mm) 2795

  排气量(L) 3.5

  最大功率(kW/ps/rpm)

  206/280/6200

  最大扭矩(N·m/rpm)

  339/5000

  变速箱 5速自动

  0-100km/h(s) 7.9

  【亮点配置】

  尊贵版:前排双气囊及侧气囊/气帘/VSA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开闭氙气大灯/无钥匙进入及按键式启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绿色隔热玻璃/后排出风口/电加热真皮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

  旗舰版:增加温度感应式空调/GPS导航(带实时路况)/DVD音响/后视摄像头

  记者: 云鹏

关注歌诗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歌诗图相关新闻
  • 歌诗图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