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旗下Q3将在西班牙正式开始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7:13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奥迪(Audi)旗下Q3车型刚刚在上海国际车展完成自己的首演,近日,从西班牙传来消息,在西班牙的SEAT品牌的Martorell整车组装工厂将会完成奥迪Q3的代工生产任务。据悉,奥迪此前与SEAT合资共同出资3.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三十万左右),以此来增加员工和组装生产线,现在已经具有年产10万辆的产能,预计可以满足奥迪Q3今后所带来的市场效应。

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

  大众集团的这款奥迪Q3车型的原型来源于2007年曾今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Cross Coupé quattro概念车。量产版的Q3车型几乎集成所有概念车所具有跑车流线身型,和人机工程学等方面的高等级品质,同时具有商旅车的功能性。底盘采用奥迪的母公司大众集团的同规格的SUV车型途观PQ35平台结构开发而成。奥迪Q3最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同时还具有双重的Crossover跨界车身份。这是目前汽车市场上除宝马(BMW)X1之后的第二款类似市场定位的车型。

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奥迪Q3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组装生产

  在动力性方面,全新奥迪Q3将会有三款发动机可选,均为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导入StartStop发动机自动启闭系统以及能量自动回收系统。首选将是一款2.0L的TSFI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125千瓦或者输出功率在155千瓦,同时还有一款输出功率在130千瓦2.0L的TDI发动机。预计随后还会有一款输出功率在103千瓦的发动机推出。

  目前,首批全新奥迪Q3紧凑型商旅休闲跨界车已经开始在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厂开始量产,目前英国市场已经开始接受预定。预计本月开始奥迪Q3将会在德国市场上率先上市销售。而国内方面将会首先以进口车的行驶开始引进,预计要是在国内实现量产计划最早也得得到2013年,可能会在一汽大众位于广东的佛山新工厂进行。

  另据获悉,全新奥迪Q3在德国的起售价为2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三十万左右)。国内有关奥迪Q3的消息我们将进一步关注。(编译/xiaoqqq)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