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硬派SUV 争做主角--试驾2011款指南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0:37   信息时报   字号:

  ▲内饰方面融入了许多圆形设计元素。

  ▲在单轮离地,车身姿态不平衡的情况下,指南者的优势表现明显。

  在中国,Jeep曾是主角,早一批能够买得起车的能人、名人都称越野车为“吉普”,而不是越野车。但Jeep与北汽分手后,又经历了母公司克莱斯勒的财务危机,不得不低调了一段时间。所幸,Jeep挺过来了。在去年导入全新大切诺基后,Jeep今年又带来了2011款指南者,目的很明确,争做SUV细分市场的主角。近日记者对该车进行了试驾,一起看看它在试驾中的表现。

  城市型SUV

  指南者是Jeep所有车型中,最面向普罗大众的车型,换言之,也是最便宜的车型。该车于2006年以进口的方式导入中国,虽然越野性能远优于同级车型,但由于网点较少,造型偏越野等原因,销量一直不高。这些缺憾在2011款上得到了弥补。目前,Jeep已重新建立起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四五线城市不敢说,但一二线城市总能找到相应的4S店或维修点;造型方面,2011款指南者也出现了脱胎换骨式的改动,从“硬派越野”变得“城市休闲”——并非记者个人这样认为,大多数参与试驾的记者,以及Jeep中国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观感。

  2011款指南者最大亮点在于源自于全新大切诺基的前脸设计语言,加装镀铬装饰的七孔进气格栅,两边安置着四方形前大灯和高亮投射雾灯;车侧和车尾则一改棱角分明的直线,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曲线……远远看去,几乎就是小一号的全新大切诺基

  内饰大幅提升

  变越野为城市,这是非常聪明的做法。一味的坚持硬派,会将路越走越窄,但完全放弃越野也不可能,毕竟这一小众市场还是存在——有鉴于此,在导入2011款指南者之余,Jeep还带来了一款名为“自由客”的全新车型,Jeep给这款车的定位是“越野性能更强,更适合郊外生存的硬派SUV”。

  不管是2011款指南者,还是自由客,都有着堪称精致的内饰。这两款车的座椅有黑色和米黄色两种选择,记者试驾的是黑色版本。

  车门内装饰板以及仪表台上都采用软性材质的材料,方向盘、中央扶手用真皮包裹,座椅的舒适性也得以改进,支撑力更足,包裹性更好。

  前几年,Jeep曾表示要向日系车学习,看来并非说笑,2011款指南者内饰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记者观察

  真正轿车化SUV

  目前,中国车市上的SUV已有不少。这些车型都自称为轿车化SUV,其实不然,它们只能说是高底盘轿车。但2011款指南者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轿车化的SUV,它拥有轿车化的外观,超强的越野能力以及良好的通过性。在笔者试驾结束后的第二天,Jeep正式公布了2011款指南者的价格:23.59万~27.89万元,请注意,这不是国产车,而是进口车。在未重新国产之前,Jeep很难成为车市主角,但在2011款指南者身上,我们看到了Jeep的雄心和成为主角的潜质。

  试驾体会

  越野不是摆设

  Jeep是为数不多真刀真枪越野的品牌,此次试驾还专门安排了凹凸路、陡斜坡、枕木路段以及高低桥四个项目。前三个项目没有太大难度,记者估计大部分SUV都能顺利完成,难题是最后一个高低桥。在桥上,只有一个或两个轮胎有接触,需要差速锁来锁止空转的车轮,将动力传输给有附着力的车轮,相当考验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站在旁边,很容易看到,悬空的车轮仅仅只空转两圈,便立马停止,然后听到有附着力轮胎的响胎声,此时大脚油门,控制速度,很容易就完成该项目。在高低桥行驶至一半,整辆车悬空时,试驾者可以轻松打开四个车门、车窗,而只有车身刚性足够高的车辆才有这样特点。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关注指南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