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小号“大切”--试驾2011款吉普指南者(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0:1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是这部2011款吉普指南者从前脸看上去俨然就是一部缩小版的大切诺基,锐利的身形与蓄势待发的气势使之具备更浓郁的新世代吉普设计语言与个性风格。

2011款吉普指南者2011款吉普指南者

  外观造型更具卖相

  外观部分是2011款吉普指南者变化最大的地方。新车采用类似新一代切诺基的前脸,车头两侧由原来的圆形头灯组后面再加上一个三角形转向灯的设计,全新换为让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形前大灯配上经典的七孔镀铬进气格栅,完全承袭自新世代吉普的家族基因;再加上外凸式雾灯、全新设计的运动型前后挡泥板、新增的金属保护镀层和时下流行的LED尾灯等,增强了整车的层次感和时尚风格;唯一不变的是跟旧款一样采用隐藏在C柱的后门把手设计,车身侧面的线条利用凹凸有致的叶子板,完全没有一般日系都市型SU V那种普遍带有的脂粉气。

2011款吉普指南者2011款吉普指南者

  整体来看,经过中期改款后的2011款吉普指南者车身线条相当沉稳厚实,虽然没有许多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但仍有一种强悍的男儿本色。这种简单不复杂的设计,虽然无法哗众取宠,但却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内装质感可以再精进

  2011款吉普指南者的内装部分跟旧款相比变化不大,中央空调出风口采用更加时尚的圆形设计,仪表盘、门板、中控台的按键等处增加不少镀铬装饰;方向盘已经换上大切诺基的样式,其握手处经过手缝真皮包裹,操控手感相当突出。新车中控台副驾驶位置提供两个容积不小的储物空间,上方的开放式储物空间带有防滑垫,可容纳不少随身物品。除此之外,前排车门还提供两个容积不算大的储物槽。

  而从做工用料来看,2011款吉普指南者在内装质感的处理方面还有不少需要加强的地方,以一部中高档次的休闲旅行车来说,内装饰板的塑料部件感觉有点廉价,其余部分组装也有不少提升的空间。

2011款吉普指南者2011款吉普指南者

  空间铺陈实用

  五人座设定的吉普指南者具备双前座电加热功能。而2635m m的轴距,也使新车拥有不错的后座空间表现,虽然无法前后调整,不过坐进去之后,第二排乘客的膝部距离前座椅背仍有一个拳头的空间,同时肩部空间还算充裕,头部与车顶也还有一段距离,不会感到压迫。在空间变化方面,指南者前排座椅可180度放平,当作桌板使用,而60/40分割折叠式后排座椅则可完全放平,与行李厢连通后成为一个高达1277升的超大载物平台。指南者还有两处非常美国味的设计,一处与道奇的C aliber一样,行李厢灯可以取下来充当野外照明的手电筒;另外一处是后掀背门上的音响喇叭可以翻转,这样在打开尾门时喇叭就朝向车外,非常适合去野外开露天Party。

  另外,新车还增配了A ux外部音源接口,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一触式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可滑动手枕、6碟CD机带M P3功能、轮胎压力监测等。而安全装备也应有尽有,包括前排座位双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及侧窗气帘、A BS+BA S、ESP电子车身稳定装置牵引力控制系统(T CS),另外还配备有对于SU V相当重要的防侧翻系统(ERM )。

2011款吉普指南者2011款吉普指南者

  CVT变速器适合都市用途

  动力方面,2011款吉普指南者依旧搭载一具2.4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这具采用双V V T可变气门技术的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 2 5 k W /6000rpm,最大扭力220N m则在4500rpm时全数发放,同时这具引擎的油耗与废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与之搭配的是一具6速C V T无级变速器,扭力平原的范围正好落在实用转速之内,在日常行车时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强大的低速扭力,即使车重不轻,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情况之下,仍然保持有轻快的起步反应,平滑流畅的加速过程让指南者开起来就跟一部日式的都市R V车没太大的区别。

  实际进行试驾,在自排模式时,这具C V T变速箱无论升挡降挡的顿挫都很轻微,乘坐的舒适感不错,对于新车都市R V车的市场定位来说,确实有加分的效果。但这具变速箱在急加速需要退挡的时机上,并不那么敏锐,也因为如此,即使在手动模式下,频繁换挡踩踏油门想要尽力奔驰,这具CV T变速箱温和的换挡逻辑,也很难让驾驶者感受到精彩的驾驭乐趣。

  四驱系统为操控加分

  2011款吉普指南者的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支柱式四轮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系统设定,这套纯粹由机械构成的减震筒与弹簧的悬挂组合调校偏软,实际乘坐起来相当舒服,即使是通过小坑洞、跳动路面或是桥面伸缩缝,车身震动也都处理得很好,车内的驾驶或乘

  客都不会感觉到有明显的跳动。不过偏软的设定,对于操控的表现自然要打折扣,高速直线行驶还算稳定,但由于造型设计,新车正面投影面积大,风阻值偏高,导致车辆高速时容易晃动,但是车身并不会出现轻浮的感觉。

  2011款吉普指南者搭载一套在旧款基础上改良过的Freedom -D rive全时四驱系统,系统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为前轮100%动力输出,当前轮发生打滑时,系统便会藉由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来将动力传递至后轴,最大动力分配可达50%,当然根据需要也可以通过手刹旁边的“4W D LO C K”开关来锁定四驱系统,这样前后轴只要有一端有驱动力,就有可能摆脱困境。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即使面对连续弯道,拜四轮驱动系统所赐,2011款吉普指南者虽然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度颇大,但转向不足的反应并不严重,再加上ESP车身稳定系统跟T C S牵引力控制系统辅助,就算高速过弯也都能应付。不过还是要强调的是,2011款吉普指南者依然是一部五人座的多功能休旅车,最适合跋山涉水,载着一家大小悠闲地享受假日时光,并不适合拿去劈弯。

 

  结语

  从外观层面来看,2011款吉普指南者的小号大切诺基前脸无疑更具卖相,而从驾乘感受来说,这部新车无论是动力输出特性、底盘悬挂的调校方面,还是乘坐的宁静度跟舒适度方面,相比旧款车都有进步,内外表现都已具备与欧日同级车一较高下的实力。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刘俊

关注指南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