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应对夏日高油耗 合理用车是节能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1:15   新浪汽车   字号:

  夏日来临,部分地区就出现了高温天气,长江中下游的旱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今年夏天的温度比往年高一些,也已经成为必然。夏季开车开空调成为必然,行车油耗也会随之增加,伴随着不断攀升的国际油价,夏天如何开车才能省油,成为有车一族最关心的问题。

    想要省油,最好的方法就是购买一款足够节能环保的精品座驾。国产小车能够满足小排量要求,例如吉利熊猫比亚迪FO等,日系小车同样以经济实惠著称,在油耗方面一样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品质口碑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新奥拓雨燕玛驰雅力士等车型,就是省油精品座驾的典范,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节能先锋”长安铃木生产的新奥拓,新奥拓搭载铃木1.0L全铝发动机,而且在售的有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配备日本爱信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完美,2500-3500转时即能输出扭力峰值,炎炎夏日,及时开着空调,起步超车一样游刃有余,自动挡车型百公里官方理论油耗竟然在4L以内,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也仅在6L左右。挑选一款经济实惠的精品小车,将使车主在省油方面赢在起跑线上。

  爱车和选车一样,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夏天行车,尤其要注意轮胎胎压是否符合标准,胎压不足,将直接导致油耗的增加,另外对于夏天损耗比较大的发动机、空调等应该勤做检查。长安铃木全国拥有超1000家网点,为用户日常保养维护提供了便利。油耗与车身重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车身越轻则越省油,城市内行驶,加油不要加满,根据自己的行驶距离,控制加油量,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另外要尽量避免在车内放置无用的物品,备胎可以不用随车摆放,仍然以长安铃木为例,上海车展刚刚推出“爱车管家”服务品牌,长安铃木车型除了能够享受3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还能享受24小时免费救援,及时遇到爆胎等问题,可以及时像4S店求援,没有后顾之忧。当然,如果爱车能像新奥拓、雨燕一样采用TECT轻量化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在保证了车身安全的同时,有效降低车体自重,那么无论在哪个季节,都能为车主的口袋减轻不少负担。

  尽量保持车辆的匀速行驶如同打太极一样,讲究心静意定、刚柔并济。想要省油,行车中应力求保持车速平稳,切忌突然加速和减速。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而省不了你多少时间任何一款车都有他的经济时速,经济时速下匀速行驶最为省油,而超速行驶对于油耗的负担则会大大加重。有效降低风阻系数,也是有效的省油途径,长安铃木新奥拓,风阻系数达到接近跑车的0.3,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绝对优势。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奥拓相关新闻
  • 新奥拓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