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杭州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瑞纳两厢对比新POLO 热销小车决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7: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如今,火爆欧洲的两厢车,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青睐。与三厢车相比,两厢车具有操控灵巧、停放便捷等突出优势,本文的两位主角,瑞纳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新polo就是两款相当热门的两厢车型,在都市人群中皆有着不错的口碑。近日,笔者在杭州经销商那里了解到,虽然2款车都上市有一段时间,但是作为小型车,目前销售情况还在持续升温。

  外形PK

基本参数基本参数

  说外形的PK不如说“赏析”来得确切些,因为汽车造型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关键还是看消费者自己的偏好。从视觉感受来说,这两款红色的小车都有着年轻化设计风格,非常时尚,适合年轻人群使用,作为都市代步车再合适不过了。

  相较之下,瑞纳两厢造型更为别致、前卫,它运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除了尾部和i30有点相似,其他部位和三厢瑞纳完全一致,非常漂亮,立体感也很强。新polo的外形也较老一代polo有了明显改观,被网友称为“小一号的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从前脸和尾部来看,新polo确实和高尔夫6有几分相似。

  随那两厢和新polo在驾驶中都有着相同的感受,轻巧、灵活,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这样的设置减轻了驾驶的疲劳感,让代步车真正地做到节省体力的目的。

  随那两厢的整车质量比新polo轻了近20kg,在不平整的路面上,瑞纳的颠簸振动和路噪感会略强一些。从行驶中的表现来看,两车的底盘抓地性都很强,在高速行驶中,新polo的底盘会略显沉稳。

  动力PK:

动力对比动力对比

  瑞纳两厢和新polo均有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从参数上来看,纳瑞两厢1.4L发动机比新polo1.4L发动机的功率高出了许多,扭矩、转速等参数都要强出来一个档次。同时,在1.6L车型的比较上,瑞纳两厢发动机可以达到90.4Kw的最大功率,而新polo1.6L车型的功率仅为77Kw,甚至比瑞纳两厢1.4L车型还要低。在实际的行驶过程中,我们更是明显的感受到了瑞纳两厢的动力优势。

  空间PK:

空间参数空间参数

  数据对比可以看出,瑞纳两厢的车身尺寸比新polo整整大了一圈,轴距也足足大出了100mm,难怪瑞纳被业界称为“A0+级”。“大一号”的尺寸使得瑞纳两厢拥有了比新polo更多的活动空间。两车的前排空间都比较充裕,头部和腿部对于大部分乘客来说都能适用,座椅填充物也都比较柔软,乘坐时非常舒适。

  而后排空间的对比,瑞纳的优势就完全显现出来了,尤其是腿部空间,显然,坐在瑞纳两厢后排的乘客,腿部能够更加放松。瑞纳两厢的行李箱容积为375L、最大可达1210L,而新polo的行李箱容积只有250L、最大也才952L,更加宽大的行李箱内部空间使得瑞纳在储物测试上展现出更强的优势。

  点评:通过比较,瑞纳两厢在动力、空间上的表现更加出众。其实,选车还得看个人的喜好与实际用途,车身参数的比较只是一个参考。瑞纳和新polo目前在杭州(温州)都是当前销售非常火爆的小车型款,非常适合80后、90后的年轻车主们。

了解更多杭州行情 关注杭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