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原创保时捷计划推高性能纯电动车可匹敌内燃机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7:25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Boxster E原型车保时捷Boxster E原型车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保时捷正在考虑成为未来全球最出色的高性能电动车生产商。据一则最新的报道称,这家跑车制造商希望扩充其电动车领域,未来将会推出多款电动车型,例如纯电动的911。保时捷似乎要为其所有的车型推出混合动力版或纯电动版车型。

  为了将保时捷的驾驶体验融入到电动车中,保时捷正在研究该如何对目前的电动车设计做出改变,以提供更加像内燃机的驾驶体验,尤其是在加速方面。

  据保时捷公司的Dr. Michael Steiner(他带领了Panamera混合动力车的研发)表示,这意味着要让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箱适应一个电动动力传动系,以鼓励驾车者加快电动机转速,并且让目前电动车型(维持恒定的峰值扭矩)的动力曲线不再平缓。保时捷还在考虑让电动机从使用交流电转为使用直流电,以使得电动机的特征发生改变。

  Steiner还排除了推出配备车载内燃机从而在车子行驶过程中为电池进行再充电的增程型电动车的可能性。他表示,保时捷相信驾驶的乐趣来源于一款反应迅速的发动机

  今年2月,保时捷发布了一款Boxster E原型车,即Boxster车型的纯电动版车型。这款Boxster E车型的动力来自于一个29千瓦时的电池,该电池为两台电动机提供动力,可使其达到245 PS(180千瓦/ 241马力)的组合动力输出。

  保时捷并没有提供关于Boxster E续航里程的任何细节信息,但是表示这款电动车将拥有可匹敌Boxster S的性能,后者从0至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的提速过程可在5.0秒内完成,最高时速可达170英里/小时(274公里/小时)。(Sally Wang编译)

关注保时捷91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