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新了汽车讯 去年底,华泰在十周年庆典暨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会上,正式发布了“十二五发展战略”。其中,第一次披露了代号A25的紧凑级SUV,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最近我们得知,A25的造型设计基本定型,开始着手相关申报工作。今天,随着资料的全面曝光,华泰A25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据分析,A25将成为华泰未来中低端SUV的主力型号。在整车结构设计上,主要参考了现代IX35,外观造型在突出华泰特色的同时,部分设计元素借鉴了起亚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华泰A25最快将于2012年底上市,分批推出各种档次的动力配置,横跨10~18万元区间。

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今年年中,华泰A25将推出原型车,开展为期一年的研发测试。虽然最终量产型号的造型,还会在局部进行微调,之后才能获取无伪装谍照,但大局已定,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完整的轮廓和绝大部分细节。

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华泰A25的前脸,整体布局与起亚智跑颇为相似。最为突出的,是硕大的菱盾形斜纹中网隔栅,边缘镶嵌了一圈镀铬装饰条,应用了鲜明的华泰元田家族脸谱。棱角锐利的弧形前大灯,内部集成了远近双光透镜组。向下延伸的整体式前保险杠凸显厚重,两侧分布着四边形前雾灯,包括下冷却进风口,虽然造型模仿了起亚新一代轿车的设计风格,但内部结构仍然与现代IX35相对接近。

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华泰SUV车型A25首次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华泰A25的主要特征,在车身侧围轮廓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后缘,延伸到尾箱,线形与IX35如出一辙。顶部行李架,前后门的比例和形状,以及车门把手和燃油加注口的位置也是如此。当然,这不是简单的克隆,在细节上也有不少差异。华泰A25的车窗添加了装饰亮条,更显档次。尾部C柱的三角窗,虽然形状位置不变,但体积有所增大。最大的区别,就是前后门上的导风槽和侧围装饰条,华泰A25与起亚智跑大体相同,仅仅把形状从正梯形修改为倒置。这样一来,反而搭配的更加和谐流畅。有意思的是,华泰A25的铝合金轮毂造型,完全借用自起亚智跑顶配型号。貌似生搬硬套,但配合235/55R18规格的宽胎,并未掩盖A25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华泰A25的高端型号,配置更为丰富,将配置全景式双天窗,定位不低。

  华泰A25的尾部造型独具特色,虽然结构大体上与IX35保持一致,但更多的表现出起亚智跑的设计风格。带LED灯组的分离式尾灯,两侧的固定部分依稀融入了宝马SUV的设计元素,但中间的活动部分,轮廓与智跑相当接近,只是更加细长,灯壳的配色也更为复杂细腻。尾牌照框,布置在后保险杠上,形状与智跑一样,为倒梯形。四边形的后雾灯,以及底部的护板,倒是导入了华泰独特的设计元素。矩形双尾排,不但凸显了档次,也意味着将来的高端型号,可能拥有不俗的动力配置。

  在图纸上测量的结果,可以得出初步结论,华泰A25的大小也与现代IX35大体相同。估计长×宽×高,约为4440×1820×1660mm,轴距在2640mm上下,整备质量1400公斤左右。从前后悬挂高度,以及底板投影和刹车系统等细节的比对,猜测其底盘设计也应该借鉴自IX35。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配备较先进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虽然越野能力有一定局限性,但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能在铺装路面提供较为出色的操控性能。

  随着华泰十二五规划的逐步落实,A25也将分阶段推出丰富的动力配置。2012年年底~2013年上半年,首批上市的2013款华泰A25,更多的采用传统的配置方案。预计主力型号,将以现有1.8T涡轮增压汽油机和2.0T增压柴油机为主,低端入门型号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早期阶段主推手动档和两驱版本,入门型号在10万元上下,拥有不错的价格竞争力,随后推出的四驱型号,将把价格拉高到14万元左右。

  第二阶段,2013年下半年开始,华泰推出自主研发的1.6升、1.8升、2.0升和2.4升,四款欧5排放新型汽油发动机。2014款华泰A25的1.8升手动档入门型号,将跌破10万元,2.0升和2.4升新发,配合最新的4HP16型四速自动变速器,开始冲击15万元大关。

  2014年开始进入第三阶段,华泰将在2015款A25上,引进最先进的,带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CRDI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技术的新一代OED(欧意德)清洁柴油机。共有2.0升排量的OED492Q,以及2.4升的OED483两个型号。主力型号是2.0升的OED492Q型柴油机,额定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高达310牛米。2.4升OED483型号额定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主要应用在高端四驱车型上。除了标准的5速手动变速器,两驱和四驱型号,将分别搭载自产的4FA33和6RA40型自动变速器。尤其是6RA40型,引进ZF技术,采用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换档模式,华泰A25的动力总成将具备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的实力,价格也会向上突破18万元。

  华泰一度在国内自主品牌的SUV领域,拥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近几年,随着长城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强劲对手,不断推出颇具竞争力的新车型,对华泰的压力日渐增长。华泰的战略是避开低端的竞争,开拓国外市场。推出乘用车、清洁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和内饰,四个年产百万的重点建设项目。配合A25、B35宝利格和C25,三款新型SUV,形成高低搭配,力争将华泰再次打造成自主品牌中高端SUV领域的领军人物。

  华泰A25作为其中关键的一环,是整体战略实施的关键环节。目标虽然宏大,华泰的实力能否顺利完成,犹有疑问。不过,A25的造型设计非常成功,产品定位比较明确,华泰拥有丰富的营销经验。A25上市还早,但已获得良好的开端,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最终的成败,将由定价决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