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大”有可观--试驾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0:35   深圳商报   字号:

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

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

东风日产新一代骐达

  5月明媚的阳光里,东风日产新一代TIIDATAG_MARK_TYPE_1_5试驾会在山东蓬莱举办。在一条被誉为“中国最美滨海公路”的蜿蜒山路上,这款在造型、空间、动力等方面全面跃升的“两厢车王”带着我们去探寻和感受那轻松自在、无比畅快的驾乘体验。

  “黄金轴距”再树宽适标杆

  新一代TIIDA骐达自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后好评如潮,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新的“Agile”跃式设计风格。新一代TIIDA骐达采用了独特的一前一后双腰线设计以及宽大低重心的车身布局,车身比例与老款已有了本质不同,变得更稳重和干练。配合时尚动感的前后组合大灯,以及全系标配的全新7辐16寸铝合金轮辋,使得外形更加充满张力、动感十足。

  坐进车内,明显可以感觉到新一代TIIDA骐达的内饰档次有了质的提升。同旧款的内饰风格相比,新一代TIIDA骐达全新的悬浮式钢琴漆面中控台及镀铬环状控制键,很好地呼应了新潮时尚的“跃”式风格,更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而横跨中控的水纹曲线面板设计,则沿袭了日产Morden Living现代家居内饰风格设计理念,整体曲线如同水纹波动,动中显静;简约时尚的自发光仪表盘以及手感出色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也为车内营造出了时尚、动感的氛围。

  当然,让人感触最深的还要属新一代TIIDA骐达更加宽适的车内空间了。新一代TIIDA骐达采用了日产的“U-Room”车内空间设计理念,轴距由过去的2600mm大幅增加100mm,实现了两厢车迄今最长的2700mm轴距以及最大的681mm膝部空间。这一轴距甚至超越了同门的雷诺梅甘娜,使之成为同级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与此同时,车身宽度也由上代车型的1695mm增加到1760mm,试驾时专门安排了三位身材健壮的男士并排坐在后排体验了一段,每个人均能保持舒适的坐姿,值得称赞。

  潮流科技激享非凡驾控

  骐达作为首款日产与雷诺技术合作的结晶,上市多年来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新一代TIIDA骐达在动力性能方面采用了日产最新研发的DIS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全新技术,在设计上重视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卓越的动力输出表现。

  在崎岖的山路上,以轻松不迫的节奏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1800~2500转,此时车上坐有四人,但发动机依然能提供充裕的扭矩。从数据上看,新款HR16DE的最大功率为93kW/5600转,比老款的80kW/6000转整整提高了16.25%。而最大扭矩为154N·m,与老款差不多,但新款的最大扭矩比老款提前400转即可爆发,低转高扭的特点使动力表现更为强劲。

  此外,新一代TIIDA骐达XTRONIC CVT变速箱加入了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拥有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可以配合每一种行驶状态智能控制传动比,连续实现最适合的驱动力输出并保证平稳顺畅的驾控。虽然少了些许手动操控的乐趣,但由于采用了全新子行星齿轮辅助变速机构设计,有效地扩大变速比范围(全世界最高的7.3∶1变速比),在激烈的速度变化中,这台XTRONIC CVT变速箱表现得干净利落。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TIIDA骐达的弯道极限比原来提高不少。虽然新一代TIIDA骐达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加稳定杆的悬挂结构,但是更短的前后悬带来了更佳的车身重量分配比,再加上提高了33%扭转刚性的超高刚性车身以及带非等距弹簧的全新脉冲式减震器,这些都大幅提升了新一代TIIDA骐达的弯道表现,带来了出色行驶的稳定性和驾乘的舒适性。

  深圳商报记者 徐弋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